苦练警姿迎旭日 挥洒汗水映芳华——2019年宜州监狱新录用警察培训系列报道

时间:2020-01-06信息来源:监狱信息网作者:宜州监狱韦宁

 11月4日,2019年全区监狱戒毒单位第三期初任培训班在广西警官学校隆重举办。本次培训得到自治区司法厅党委、自治区监狱管理局党委和戒毒管理局党委的高度重视,在司法厅党委的统一部署下,监狱管理局、戒毒管理局派送145名新录用警察,其中宜州监狱9名新警参加此次培训。

11月5日上午,初任培训班隆重开班,广西警官学校党委书记、校长骆泽春作开班致辞,司法厅组织培训处副处长陆建武发表重要讲话,退役军人培训中心副主任周瑶、自治区监狱管理局宣教处处长隆恩教、自治区戒毒局组培办主任金克勤出席,学校党委委员、副校长蒋何军主持开班仪式。

骆泽春校长首先对全体参培新警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介绍了学校总体概况、近年来培训工作总体情况、学校创新教学课程模式及取得的突出成绩,最后向新警们寄予期望,他希望大家以最饱满的热情、严明的纪律投入到本次学习培训中,每一位学员都能学有所成、学有所获。

陆建武副处长强调,既然选择了成为一名光荣的监狱戒毒警察,就要勇于担当作为,对党忠诚、听党指挥,提升政治敏感性、主动拒绝不良风气侵蚀,成为一名新时代专业化、职业化人民警察。陆副处长鼓励全体新警,作为朝气蓬勃的年轻人,要用先进理论武装头脑,在实践中深化认识,在实干里练就过硬本领,工作中主动承担责任,勇于担当作为。

11月6日上午,培训班开展了别开生面的“破冰”活动。破冰活动旨在通过轻松有趣的团队活动,使各班学员增进对彼此的熟悉和了解,增强参培新警的团队归属感,提升其团队合作意识,为确保本期学习培训取得实效打下良好的团队基础。

在破冰辅导老师引导下,宜州监狱新警学员纷纷介绍自己,认识新同学,迅速消除陌生感和疏离感,展示出良好的精神风貌。破冰活动中,表现出极高参与热情,传递密码、胯下传球、进化论...系列活动也让全体学员紧绷的神经得到放松,团队凝聚力、战斗力也在破冰活动中得到有效提高。

“用挺拔的身姿迎接每天早上升起的太阳,用自己的汗水彰显青春活力”,宜州监狱新警如是要求。每天早晨,宜州监狱学员纷纷投入各项训练活动中,争优争先,为班级争光。从班级列队晨跑,到军姿训练,再到各班队列训练项目,都展示出饱满的精气神。

苦练警姿迎旭日,挥洒汗水映芳华。初冬虽微凉,但宜州监狱新警额头上、脸颊上却淌着豆大汗滴,在阳光斜照下,那晶莹汗水所闪烁的正是新警们坚毅的进取与决心。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