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治改造明方向 洗心革面奔新生

时间:2020-01-06信息来源:监狱信息网作者:陕西省监狱管理局

2020年1月1日,安康监狱开展了“新年第一课”政治改造系列活动。监狱全体领导班子成员带领机关科室负责人,安康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单林波、社会主流媒体、部分罪犯家属参加了活动。

图片1_副本.png

上午7点30分,省安康监狱监狱长杨继伟发表了铿锵有力的新年改造训辞,“新年第一课”拉开序幕。训辞完毕,全体人员整齐列队进行了庄严肃穆的升国旗仪式,鲜艳的五星红旗冉冉升起,全体人员高唱国歌,向国旗敬礼。升旗仪式结束之后,全体罪犯参加了盛大的宣誓仪式,誓词声声,震耳欲聋,向上之势,斗志昂扬。

图片2_副本.png

随后,省司法厅党组成员、监狱管理局党委书记、局长高涛同志,通过网络直播,为全省罪犯上了一堂意义深刻的政治教育大课。大课以“学习领会四中全会精神,主动加强政治改造,切实做到改过自新”为主题。明确展示了局党委聚焦政治改造、抓好政治改造的政治站位和信念决心,充分发挥全系统主要领导的率先垂范作用,不断强化政治改造对五大改造及监狱各项工作的统领。

图片3_副本.png

为积极营造浓厚政治改造氛围,充分调动罪犯改造积极性,下午1点30分,监狱组织了改造歌曲大赛,罪犯积极参与其中,红歌响遍全监,正能量浸润他们的心灵。15点30分,以监区为单位举办“四书”点评会,全体罪犯主动宣读忏悔之词,汇报2020年改造规划,包联监狱领导深入现场指导,监区长进行深刻点评。

近年来安康监狱以政治改造为统领的“五大改造”为抓手,不断完善“五大体系”,努力提高罪犯的改造质量。安康监狱必将继续在部、厅、局的带领下,积极发扬我国监狱“惩罚与改造相结合、以改造人为宗旨”的制度特点和显著优势,奋力谱写高质量建设现代监狱的崭新篇章。



来源:陕西省监狱管理局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