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州监狱文艺汇演迎新年 改造山歌促新生

时间:2020-01-09信息来源:监狱信息网作者:宜州监狱文/王茜茜图/龙春

为推动狱内文艺创作,助力教育改造罪犯,12月31日,宜州监狱在监内举办了“庆元旦 迎新年”文艺汇演。自治区监狱管理局安全稳定工作派驻宜州监狱工作组组长、局教育改造处处长卢志文到现场观看演出并讲话。

在讲话中,卢志文处长对全体罪犯提出新年希望和要求。他强调,全体罪犯要把政治改造放在首位,通过监管改造促进步、教育改造长知识、文化改造教化人、劳动改造强本领,加强学习,不断从优秀文化中汲取营养,促进改造!

演出开始前,监狱长梁金才致辞指出,本次文艺汇演是宜州监狱积极开展监区文化建设系列活动的一项重要内容,是监狱践行“五大改造”工作的具体体现,对促进监狱文化大繁荣、提升监区文化建设水平,对激发罪犯从思想上、情感上做到“五个认同”将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

演出过程中,台上吹拉弹唱,台下掌声如潮,充满了欢乐的气氛。改造山歌、小品、曲艺三句半、相声、吉他弹唱等经过精选策划的11个节目,都来自于罪犯的自编自导。汇演节目主题明确,有现实教育意义,并体现出创新性和趣味性。

汇演在全体警察和罪犯集体合唱《歌唱祖国》的高亢歌声中落下帷幕。

整场演出寓教于乐,始终洋溢着阳光改造、励志新生的氛围,不仅给全体罪犯带来愉悦的精神享受,也让他们得到了文化艺术的熏陶。许多罪犯表示,通过观看演出,感受到了新年元旦的喜庆氛围,更感受到了党和政府的深切关怀,在新的一年里,一定踏实改造,感恩励志,争取早日新生。

局工作组全体同志、监狱公司领导、机关科室男警察及各监区警察代表到现场观看了演出。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