溧阳监狱从高从难从严组织开展冬季大练兵活动

时间:2020-01-10信息来源:监狱信息网作者:溧阳监狱 杭璟琨

寒风呼啸起,正是练兵时。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全面推进监狱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溧阳监狱着眼防风险、保安全、护稳定,从高从难从严组织开展冬季大练兵活动,努力锻造一支革命化、正规化、专业化、职业化的高素质过硬民警队伍。

高位谋划,点面结合统筹推进。组建冬季大练兵指挥部,召开动员大会并发布开训令,吹响冬季练兵集结号。坚持政治建警,突出政治引领,通过开展仪式教育、政治讲座、实景学习等活动,将政治练兵贯穿冬季大练兵全过程、各环节,教育引导广大民警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紧密结合“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和“作风建设深化年”活动,将练兵活动置于监狱工作大局中谋划和推进,用业务成效检验练兵成果,推动监狱事业全面发展。

难点突破,紧贴实战科学组训。按照“缺什么、补什么,弱什么、练什么”的原则,贴近主责主业锻炼实战本领。注重骨干带头训,由“特警五项”选手、武警教官和公安特警组建教练队,坚持在学习上深一层、在训练上先一步,放出样子做好示范。注重单警对标训,针对项目化分解的17个实战训练科目,采取“一课一练、一日一考”模式,实行逐人对标训练,逐项考核销号,确保练兵质效。注重警组联合训,大力推行“红蓝”对抗演练,通过联合式组队、自主式推演、辨析式研练等模式,变“各自为战”为“强强联手”,提升队伍整体战力。

严格考评,完善机制促进长效。实行每天督查通报、每周考核讲评、每月评比表彰制度,将督查考评结果与年终评先评优挂钩,并网上公示,严格做到训练不作秀、考核不掺假、评比不怕丑,切实端正训风考风。目前,已编发专项通报23期,组织理论与实践测试3场,表彰“训练之星”5人、“先锋警组”3组,民警实战实训氛围逐渐浓厚。建立全警练兵备战长效机制,在规定科目基础上,自选讲评教育、无册点名、“4+1”等考核内容,瞄准短板练,聚焦实战考,对不合格民警及时补训补考,确保民警战术技能和业务水平得到全面提升。


来源:江苏省监狱管理局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