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州监狱团员青年积极投身百日安全大会战实现安全 “四无”目标

时间:2020-01-12信息来源:监狱信息网作者:宜州监狱骆丽

根据监狱局团委《关于组织全区监狱系统团员青年投身百日安全大会战的通知》(桂狱团[2019]11号)文件要求,宜州监狱团委紧紧围绕活动主题,结合“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积极开展活动组织团员青年投身百日安全大会战中,并在大会战中实现“四无”目标。

一、提高站位,统一思想

为确保“百日安全无事故”活动扎实有效的开展,监狱团委积极向领导汇报请示,根据文件精神,成立了以政治处主任为组长、团委负责人为副组长的工作小组,广泛听取团员青年的意见,精心策划,落实责任,制定符合监狱实际情况的活动计划。同时,宜州监狱团委及时组织召开团干、团员青年动员会,传达活动通知精神。要求团干要积极起到带头作用,引领团员青年勤学苦练,勇于担当,增强工作的自觉性、主动性,发挥推动监狱工作发展的强大生力军作用,筑牢监狱安全防线,在团员青年中掀起百日安全热潮。

二、立足岗位,提高技能,维护监狱安全稳定

监狱开展百日安全大会战以来,监狱全体青年团员积极参加业务技能训练,把各项监管制度落细落实,确保在岗一分钟,安全六十秒。

(一)开展安全隐患大排查。结合监狱实际,各团员青年率先垂范,在各职管范围内开展全方位、拉网式的安全隐患排查,对标对表,明确排查区域和重点部位进行排查,并对排查出来的问题进行整改。

(二)举行的新中国成立70周年安全维稳誓师大会。为认真贯彻落实全区监狱系统迎接新中国成立70周年大庆安保维工作会议精神,全力确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和“两会期间”的安全稳定。9月11日,组织团员青年参加监狱举行的新中国成立70周年安全维稳誓师大会,用铮铮誓彰显坚决落实安全维稳各项工作的决心,以决战的姿态,饱满的热情、昂扬的斗志,投身百日安全大会战。

(三)狠抓制度落实,提高维稳工作水平。9月20日,监狱团员青年积极投入到监狱开展的警察公务礼仪礼节竞赛,现场演练了警察集体进监、在罪犯劳动现场执勤、集中开会、集体学习现场、在行进中遇到领导到办公室等场景的公务礼仪。竞赛结束后,进行处突技能汇演。

(四)开展“重走旧址,感恩新时代”主题教育活动。10月13日,监狱团委联合监狱相关部门,组织新招录的公务员和部分青年警察到原罗城监狱旧址开展“重走旧址,感恩新时代”主题教育活动,活动邀请监狱副调研员牙韩雄讲解了监狱发展变迁情况,向青年同志介绍了监狱艰难的发展历程,点燃了参加活动的年轻人工作激情。座谈会上,青年团员表示,通过这次活动,进一步感受到了上上一代警察职工过去的艰苦工作、生活环境,要学习他们艰苦奋斗、开拓进取、敬业奉献的精神。要感恩现在良好的条件和机遇,励志奋进新时代。

(五)加强反恐技能练习。11月初,在全监挑选16名团员青年,进行反巩防暴技能强化训练。重点训练的个人射击、团体射击、遇抗控制、应急处突。为贴近实战,每一次训练都要把装备穿戴整齐,戴上防毒面具,防暴头盔,扛破门锤等各种装备,模拟实战场景,力争把反恐技能训练扎实,确保监狱安全稳定。

三、加强组织领导,坚持目标导向,圆满完成百日安全大会战重要任务

为顺利推进百日安全大会战工作顺利开展,监狱成立百日安全大会战活动工作领导小组,制订和下发《宜州监狱开展百日安全大会战活动方案》,要求各单位严格对照《方案》贯彻执行。监狱团委团结带领广大团员青年积极投身百日安全大会战,深入监管一线,全方位排查整改,以“零容忍”的态度,把各种稳患消灭在萌芽状态。真正实现百日安全大会战中“四无”目标。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