柴达木监狱举办2020年春节消防安全知识讲座

时间:2020-01-14信息来源:监狱信息网作者:​青海省柴达木监狱陈俊

冬季气候寒冷干燥,极端天气增多,火灾也进入了多发期。为扎实推进春节期间消防安全工作,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预防和减少火灾事故发生。结合“规范管理、清除隐患、确保安全”专项活动的开展,1月10日下午,特邀格尔木昆仑经济技术开发区消防救援大队李睿泽教官在狱内多功能厅开展消防安全知识讲座,进一步普及冬季消防安全知识,提高民警和罪犯消防安全意识,增强防火、灭火及自救互救能力。

讲座上,李教官借助PPT、火灾现场视频、新闻报道等方式,结合监狱实际,针对火灾安全工作的“灭火三难”和“防火三优”,深入浅出地讲解了消防安全工作的重要性,讲解了火灾的种类和起因,并针对不同火灾向民警和罪犯传授正确的防范措施。同时提醒每个民警和罪犯,时刻关注身边存在的安全隐患,如煤气泄漏、电线老化、漏电、充电器火灾等,做到防范于未然。最后,李教官对灭火器的使用防范及使用环境进行了详细的说明和讲解,并现场做了演示。

此次讲座内容丰富多彩,语言生动,揭示了“火灾必须防范于未然,消防安全必须警钟长鸣”的道理,使民警和罪犯深刻认识到消防安全的重要性,同时掌握了火灾应急处置的基本技能,强化了自我防范意识,有效提高了民警和罪犯应对突发事件心理素质和防范能力,确保大家度过一个祥和平安的节日。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