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九寒冬季 正是练兵时

时间:2020-01-16信息来源:监狱信息网作者:白云监狱

数九寒冬季,正是练兵时。经过多次协调动员与前期准备,白云监狱于近日启动了冬季大练兵计划,通过精心组织,层层动员,严格挑选,组织了一批年轻民警参加大练兵训练。

大练兵紧紧围绕监管主业,坚持服务实战的原则,正规化、专业化的建设要求,着眼防风险、保安全、护稳定,以抓重点、补短板、强弱项为切入点,从强化民警的队列动作、体能素质、擒敌技能、徒手防卫与控制等方面着手,不断提高队伍的专业化水平和实战本领,着力打造一支保障有力、业精技强的监狱民警铁军。

组织谋划“先手棋”

凡事预则立,不预则废,为了让大练兵活动顺利开展,监狱党委高度重视,根据上级文件要求,迅速成立了大练兵工作领导小组、制定详细具体的训练方案、抽调一线年轻民警和有丰富经验的教员、提供完善的后勤保障。通过前期工作的开展,为接下来的训练奠定了有力的基础。

聚焦实战练就“硬功夫”

实战必先实训,实训必求实效,监狱坚持“练与战”相结合,让大练兵面向实战、贴近实战、突出实战,坚定“召之即来、来之能战、战之必胜”的信心和决心,把提升战斗力作为练兵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参训队员们每天在寒冬中站军姿、走队列,手冻得通红,练擒敌拳、打臂盾操又浑身出汗,一周两次的五公里长跑更是累得上气不接下气。但是没有一名队员有怨言、想退出,一心只想练好“武艺”,代表白云走出去,为白云把荣誉嬴回来!

多方协作打好“组合拳”

充分利用周边资源取长补短,为大练兵点燃助推器;一方面为解决监狱硬件设施的局限,另一方面为更好地让队员们获得专业指导,监狱与驻监武警进行协调合作,邀请资历深厚的武警战士兼任参训教员,为大家“抠细节”、“抓动作”,帮助大家进行质的提升;监狱还积极与白云公安分局进行合作,借用靶场进行射击科目训练,进一步提升队伍警务实战、应急处突能力,提升参训队员的实战射击水平。

“练为战,不为看”是练兵永恒的主题,白云监狱全体参训民警将会弘扬“以苦为乐,以苦为荣”的精神,厉兵秣马,全力以赴,练出一支保障有力、业精技强的监狱民警铁军,交出一份优秀答卷!


来源:贵州省监狱管理局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