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行大讲坛”走进省十里坪监狱

时间:2020-01-16信息来源:监狱信息网作者:浙江省监狱管理局

近日,省十里坪监狱邀请浙江大学教育学学者、国学研修班特别顾问、研究员、国际华人心理健康学会理事余知行老师,进监开展“知行大讲坛”活动,监狱镜湖电视台进行全监直播。

余老师从人的“动机、念头、行动、习气、心”开讲,把生活中真实的故事以幽默、生动的语言进行讲述。余老师语言生动活泼、幽默风趣,课堂互动性强、氛围活跃,把做人、做事、修心等高深的道理,通过一个个生活小故事讲的深入浅出接地气,告诉大家看问题要有两面性,自己要训练利他的理念,不断调整自己正确的价值观,形成良好的道德和智慧,引导罪犯要学会信任、感恩、修心。2个小时的课程,引起了现场罪犯内心极大的共鸣,响起了阵阵掌声。“知行大讲坛”活动结束后,罪犯纷纷表示余老师每堂课都让人终身难忘,人要学会感恩、修心、行善,希望下次还有机会听到余老师的讲座。

今年以来,省十里坪监狱合理整合社会资源,邀请院校教授、英雄劳模、励志人物和社会优秀团体等进监为罪犯开展辅导讲座,送“修心大餐”,不断强化罪犯修心教育,使其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在潜移默化中让罪犯达到承诺悔改、向上向善的目的,从而不断深化推进“五大改造”。



来源: 浙江省监狱管理局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