赤峰市戒毒所多措并举搭建心理健康平台构筑心理健康防线

时间:2020-02-10信息来源:监狱信息网作者:

为进一步落实各级指示精神,科学规范开展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心理健康教育和心理服务等相关工作,赤峰市戒毒所积极采取多种举措搭建心理健康平台,进一步加强全所民警和戒毒人员心理健康服务工作。

立足全封闭管理和备勤隔离实际,组织心理咨询骨干力量成立以赵玉杰副所长和任宇飞副所长为组长的两个心理咨询工作小组。备勤隔离区心理工作小组主要对备勤隔离管理和受疫情影响而有心理服务需要的民警开展心理健康服务;封闭管理区心理咨询工作小组,对封闭区内民警及戒毒人员进行逐一深入摸排,了解民警和戒毒人员心理状况,根据掌握的如焦虑、抑郁、恐慌、失眠等的信息,及时识别心理危险等级,制定工作措施,开展分类指导。

在此基础上,教育科白雪峰副科长与赤峰市心理卫生协会联系沟通,结合场所实际制定心理服务方案,安排优秀心理咨询师,建立心理热线平台,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开展心理服务,进行紧急心理危机干预及心理疏导。

另外,通过举办疫情防控知识讲座,依托广播、电视、黑板报等载体,普及疫情防控知识,加大疫情防控知识宣传力度,让民警和戒毒人员知晓疫情、防控疫情,环节紧张、焦虑心理。

通过搭建心理服务平台、加强疫情防控知识宣传,进一步引导民警和戒毒人员坚定疫情可防可控的必胜信心,为有效抗击疫情提供了有力的心理、舆论支持。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