董村戒毒所四措并举加强新型冠状病毒疫情防控工作

时间:2020-02-10信息来源:监狱信息网作者:​董村戒毒所 孙伟

为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重要指示精神,根据省戒毒局《关于进一步加强场所新型冠状病毒疫情防控工作的紧急通知》,董村戒毒所结合实际,迅速研究制定四项举措,坚决做好场所疫情防控工作。

一是召开所党委专题研究会。学习传达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和李克强总理批示精神,结合实际,压实责任,认真落实省局关于疫情防控的7项具体措施。

二是落实“凡进必测”措施。购置10台红外线体温检测仪,即日起对进入戒毒管理区的民警、职工、外来人员以及探访家属、新收治人员等全部进行体温检测。体温异常的,一律严禁进入戒毒管理区、一律禁止探访,并做好登记。

三是加强重点病号人员摸排。各大队每天早中晚3次检测戒毒人员体温,购置必要药品和防护设备,邀请运城市双桥有害生物防治中心对戒毒管理区各区各室进行专业消杀。加强医护人员防护,设立发热门诊和专门的隔离病房。不定期与永济市疾控中心联系,密切关注场所周边疫情动态。

四是学习掌握病毒防控知识。开展宣传教育,向全体民警职工家属发出5项倡议:居家适当开窗通风、外出佩戴口罩、多喝水勤洗手、出现症状立即到正规医疗机构就诊以及无特殊情况避免前往确诊病例城市等,着力构建全民防控意识,维护场所持续安全稳定。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