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爱在凌源一监囚子心中点亮

时间:2020-02-13信息来源:监狱信息网作者:凌源第一监狱李银平

为深入推进“五大改造”工作,维护监管安全稳定,提高罪犯教育改造质量,促进全监服刑人员积极改造。2020年1月22日上午9时,凌源第一监狱在教育中心六楼多功能厅组织2020春节大走访展播帮教活动。教育科、监区干警及各押犯监区服刑人员代表约40人参加了活动。

会上,教育科副科长李银平做了走访展播帮教动员讲话,介绍了近年监狱开展大走访工作取得的成绩,引导全体服刑人员积极改造奔新生。随后,大家共同观看了走访纪实片,主管教育改造工作的副监狱长赵欣带队的走访组一行4人,奔波于北票、朝阳、葫芦岛等地的司法部门、乡镇政府、村委会,架起了监狱与社会沟通的桥梁,为四个罪犯家庭送去了温暖。亲人的思念、乡亲的嘱托、监狱的期盼等原汁原味的画面使现场服刑人员无不动容。受访服刑人员对所犯罪行愧疚不已,纷纷感言,表达自己对政府的感激之情和今后积极改造的决心。其他服刑人员代表也积极踊跃发言,表达自己的心声,罪犯李某某说:“政府不仅关心我们,还把爱辐射到我们的家里,我一定珍惜这份真情和厚爱,用实际行动回报政府和社会各界的关爱。”

春播一粒种,秋收万颗粟。监狱已经连续17年坚持罪犯家庭大走访,此项工作将持续开展下去,及时与社会各界沟通,共同帮助服刑人员及其家庭解决实际困难,排除服刑人员后顾之忧,为服刑人员创造优越的改造环境。同时,监狱将加强全监服刑人员的教育引导工作,以受访服刑人员这一“点”,带动全体服刑人员这个“面”,让全体服刑人员都能感受到党和政府的关爱,树立正确的改造观,积极投入到改造生活中,早日成为知法守法的社会公民,获得新生。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