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省监狱管理局党委召开会议研究部署下一步疫情防控工作

时间:2020-02-14信息来源:监狱信息网作者:江西省监狱管理局

2月13日,省监狱管理局党委召开会议,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市调研指导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省委、省政府、司法部和省司法厅关于疫情防控的部署要求,进一步研究部署全省监狱系统疫情防控工作。党组成员、副厅长兼省监狱管理局党委书记、局长刘品韬主持会议,他强调,全省监狱系统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坚决贯彻坚定信心、同舟共济、科学防治、精准施策的总要求,众志成城、全力以赴,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会议指出,在举国上下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关键时刻,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调研指导疫情防控工作,为我们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注入了强大信心和动力。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对打赢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再次作出全面部署,为我们进一步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全省监狱系统要认真学习、用心领会,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折不扣把党中央的各项决策部署落到实处,从严从细把省委、省政府、司法部和省司法厅的各项工作要求执行到位。

会议强调,要持续加强组织领导。全系统各级党组织要压实责任、严明纪律,领导干部靠前指挥、强化担当,党员干部冲锋在前、率先垂范,以疫情防控工作成效来检验和拓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各级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及办公室要行动迅速、科学调度,扎实做好每一项工作、每一个环节。各专项工作组和责任部门既要各司其职,又要通力协作。要持续巩固执勤模式。一方面,要科学合理安排狱内民警职工值班值守,保证狱内各项工作有序、有力、有效运转,杜绝管理漏洞,消除工作盲区;另一方面,要切实做好民警职工思想教育,积极配合地方政府强化社区网格化管理,落实疫情信息申报诚信承诺制,及时全面监测狱外民警职工的生活轨迹,坚决把家庭和单位内部防控工作要求落到实处。要持续提升保障水平。根据疫情变化,及时采购口罩、防护服、手套、消毒药品等医疗防护物资,强化民警职工的安全防护。全力做好蔬菜、肉类等生活物资保障,丰富膳食品种,切实改善狱内值班民警职工的伙食,保证食品充足、安全、营养。加强人文关怀,做好民警职工的心理辅导,解决后顾之忧,使他们安心放心投身封闭管理。要持续优化工作统筹。既要精准实施、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措施,大力宣传疫情防控斗争中涌现出的先进典型和感人事迹,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实现“三零”目标,又要统筹做好监狱其他工作,坚持严格规范公正文明执法,落实监管改造制度包括疫情期间“无缝对接”,有效发挥亲情电话、视频会见系统作用,确保监狱持续安全稳定。


来源:江西省监狱管理局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