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省榕城监狱多举措落实疫情防控工作

时间:2020-02-16信息来源:监狱信息网作者:榕城监狱林伙星、黄钢

一是制定预案,细化措施。按照“外防输入、内防扩散”的指导思想,监狱研究制定了疫情防控工作方案,设置“未出现疑似、确诊病例时”,“监区外民警、职工中出现疑似、确诊病例时”及“监内出现疑似、确诊病例时”三种情形并制定了12条应对措施,做到早发现、早处置。落实好监狱ABC岗执勤制度,实行封闭管理,抽调精干力量成立监狱应急小组,负责罪犯外诊看押及处置其他突发事件。

二是细致排查,摸清底数。切实做好民警、职工中有接触史、暴露史人员(特别是近期与湖北人员有接触的人员)的排查统计工作。每日统计民警、职工发热、隔离、诊疗情况并登记留档。同时监内医院也认真开展罪犯情况排查。切实执行“零报告”制度。

三是精准施策,强化内控。严格落实隔离措施,在行政区大门、办公楼入口、内看守设置测温点,对所有进出人员落实“凡进必测”。落实“五暂停一减少”,严控外来人员、外来车辆进监,确有需要进入监内的车辆整车消毒。行政、办公区域、电梯等重点部位定时消毒。监狱医院定时对医院内部、监区重点部位、罪犯发热筛查点及重点监舍进行喷洒消毒。

四是全力以赴,保障一线。各部门各司其责,在岗人员担负起多岗位工作,民警食堂、卫生消杀、物资采购、沟通协调等各项行政后勤保障工作有条不紊的持续开展,解决了民警职工吃住用的问题,确保了监狱工作正常、高效运作。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