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往情深,只为温暖前方

时间:2020-02-16信息来源:监狱信息网作者:新疆喀什强制隔离戒毒所刘敏辉

战“疫”后方,在没有硝烟的战场上,有一个“认真负责、精益求精”坚守初心,“时刻必达、保障有力”践行使命的“警花”,撑起了喀什强制隔离戒毒所顺畅高效运转的大后。

本色“出演”,身先士卒

在这疫情肆虐的非常时期有这样一个英姿飒爽,党员干部、科室负责人,她身先士卒,秉着有多少能量都要全部发挥,能尽自己最大本领,发挥自己工作职能、统筹能力,竭尽全力地完成着,所内防疫物资、生活物资的供应、解决市内家中有困难的民警职工家庭等,她就是喀什强制隔离戒毒所机关第一党支部党员、办公室主任毛红梅同志。

巾帼不让须眉,彰显女警英姿

非常时期,作为一名党员干部,能出一份力绝对竭尽所能尽全力,不讲条件,不讲困难。自封闭式“双隔离”以来,她一人独当一面,在困难面前她不低头,物资采购难度大,这家买不到,跑下一家,她几乎天天如此,有时候整天忙的吃热乎饭的时间几乎都没有,她一心想的是如何将保障物资以最快的速度第一时间送到单位,为抗疫前线的战友做好保障。

当得知民警吉力力父亲,“氧气用光了”家人无法出家门换取时,毛主任千方百计将氧气罐从医院搬到他家,看到她搬氧气罐的样子“真美”,让人既心疼又欣慰,心疼的是一名女子搬几十公斤重的东西;民警秦勇的母亲患病,没办法出行到医院,她不畏艰难,驱车十几公里,从家送到医院,大大小小的事,都要她在所外办理。

初心不改,红心永照

从入警宣誓,成为一名司法干警,再到入党宣誓,成为一名中共党员,在不断成长的路上,无论在什么岗位上,不管是什么任务,她都能够兢兢业业,保质保量完成,能够坚守初心,践行使命。疫情当前,她毅然冲锋在前,虽然每天回家都遭到老公、女儿的嫌弃,在每天门口楼道又是消毒又是换衣服,但她依然“乐此不彼”的进进出出,因为她知道没有大家哪有小家的道理,因为她知道自己是一名党员,因为她知道她的战友们唯一的指望就是她,她不能不拼、不得不拼、不会不拼。当问及她,为什么这么“拼”,她只是淡淡说,这就是我的工作,我的责任和义务。她用实际行动既践行着自己是一名共产党员,同时也彰显当代司法女警的风采。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