蔬菜滞销农户急 田间地头解民忧

时间:2020-02-23信息来源:监狱信息网作者:凯里监狱新闻中心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和抓好疫情防控工作的一系列重要指示和省司法厅、省监狱管理局相关会议精神,2月20日,凯里监狱党委书记、监狱长石军在了解到雷山县大塘镇南脑村农户因为疫情影响导致农产品滞销后,第一时间率队直奔南脑村,详细了解农产品滞销情况,切实解决农产品销售困难的实际问题。

地处雷公山腹地的南脑村曾经是一个深度贫困村,自脱贫攻坚开展以来,在各级部门的支持和大塘镇“两委一队”的组织带动下,全村依靠发展种植产业,2018年实现减贫摘帽出列,2019年全村实现双清零,2020年春季蔬菜收获萝卜6万斤、白菜5万斤。可正当农户们还沉浸在丰收的喜悦中时,却受到新冠病毒疫情的影响,学校没有开学,企业还没复工,景区全面封闭,望见满地成熟的蔬菜滞销留在地里,农户们一筹莫展。

为坚定群众发展信心,有效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凯里监狱监狱长石军在大塘镇党委书记陈明府等镇班子领导的陪同下,深入田间地头,实地查看滞留农产品的生长情况,详细了解农户萝卜、白菜等蔬菜的产量和销售情况。



在农户的极力邀请下,石军监狱长和大塘镇两委领导现场品尝起了滞销在地里的白萝卜。“这个萝卜又大水分又足,现在吃起来特别甜脆爽口,要是不赶紧采收销售,再滞留在地里几天开始抽薹空心就不好销售了!”石军监狱长看着满地长势喜人的蔬菜忧心的说道。

在与南脑村合作社理事长王光义沟通了解当前蔬菜滞留产量后,为帮助当地村民及时止损,确保疫情期间农户收入,石军监狱长代表监狱党委与合作社达成分批采购意向,根据监狱实际需求首批采购白萝卜12000斤。石监狱长还表示:“不会乘机压低蔬菜价格,均按目前市场招标采购价格结算,由南脑村合作社负责采摘运送,每公斤再补贴0.15元运费。”

看见自家地里的蔬菜销售有了着落,价格还有了保障,农户们紧锁的眉头终于舒展,脸上也绽放出了丰收的喜悦!

2020年贵州省吹响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胜利号角,又值遭遇新冠病毒疫情阻击战,凯里监狱立足工作实际,展现责任担当,切实解决问题,着力巩固脱贫成果。我们坚信,在中央和省委省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大家勠力同心、攻坚克难,一定能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和脱贫攻坚战。(图文/陈姣)


来源:贵州省监狱管理局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