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疫”路上,有你真好!

时间:2020-02-28信息来源:监狱信息网作者:青海省监狱管理局

有一座城,叫众志成城。

有一颗心,叫万众一心。

有一群人,叫监狱人民警察。

抗“疫”路上,有你真好!


西宁监狱的90后“小将”

疫情当前,来自西宁监狱的90后青年民警,自发组织成立志愿服务者先锋队,他们在做好本职的同时,还“承包”了机关收发室分拣报纸、信件和派送任务;兼职“外卖小哥”,每天为监狱大门执勤民警职工配送午餐、协助测量体温;他们总会抽出点时间,跑到民警食堂帮厨;他们还到工会帮助警体训练中心给器材消毒、清理垃圾箱等……备勤的特警队员也积极参与其中,民警食堂卸货、搬货、打扫卫生之类的“苦、脏、累、重”活儿基本被他们“消化”了。力所能及的为抗“疫”尽一份微薄之力,为年轻的小伙们点赞。

女子监狱无胆英雄“齐丽君”

大年初三(1月27日),齐丽君刚值完夜班,第二天就成为第一批封闭执勤民警中的一员。她带领监区民警排隐患、查漏洞;开展个别教育,安排湖北籍罪犯拨打亲情电话;15个日夜,她穿梭于各个监舍宣讲疫情防护知识,答疑解惑,稳定罪犯情绪 ……高标准严要求开展各项工作,保证了监区“三零”和持续安全稳定。然而15天的坚守,对于几年前就做了胆囊切除术的齐丽君,并不是一帆风顺,她身体不断出现胃痉挛、后背疼等症状,使她几近虚脱,但面对严峻的疫情形势和监管重任,她没有考虑到自己的身体已经快到达极限,想到的只有父母亲作为老一辈监狱警察传承给自己的光荣使命,想到的只是作为一名入党积极分子应有的责任担当。2月12日,刚刚解除封闭执勤任务的她,没有来得及洗去满身的疲惫,就迫不得已地住进了医院,15天的坚守,对于普通人来说,坚持坚持就能挺过来,而对她来讲就是强忍着疼痛熬过来的。刚刚有所好转,这不,她又满血复活,投入到了工作中,她还时常风趣地说:“我是无胆英雄,任何事情我都不会怕”。

西川监狱的藏族小伙“咱家扎西”

李加扎西,是西川监狱一名普通的监区民警。因为大家都觉得只要有他在,干什么都放心,监区的小伙子们都喜欢叫他“咱家扎西”。疫情爆发后,“咱家扎西”告别了妻子和刚出生4天的女儿,毅然奔赴岗位,如今,女儿已满月,可作为父亲的他,至今却未能再见女儿一面。监狱的封闭式管理隔断了病毒,却割不断亲情;了解到情况后,临时党支部立即行动起来,一条连接西川监狱和尖扎县城的视频线路成功“点亮”。在警体中心三楼篮球馆大屏幕前,监区全体备勤隔离民警站在“咱家扎西”的背后,满含温情的看着还没睡醒的小侄女,同志们齐声送上祝福,“祝小侄女满月快乐,祝小侄女健康成长”。特殊的时期,特殊的战场,没有鲜花美酒、没有握手相拥,有的只有这简简单单的16个字。感谢无数警察家庭包容理解。丹增央宗(藏语意为汇集幸福的女孩),请你放心,待到春暖花开,我们必定凯旋归来!

岗位不同,职责如一,在抗“疫”路上,青海监狱各部门各单位,涌现出了很多感人事迹,他们在不同的岗位上无私奉献,为共抗疫情贡献着点滴之力。我们坚信,众志成城、同舟共济,待到春暖花开时,胜利的喜悦必将洒满大地。抗“疫”路上,有你真好!

监狱警察担囯忧,党的宗旨记心头。

召之即来控疫情,阻击战中显身手。

平常勤学苦中走,战时个个雄赳赳。

感人事迹洒身后,凯旋之时岂会久!


来源:青海省监狱管理局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