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旗飘扬在战“疫”一线】战“疫”面前 他们用实际行动践行从警誓言

时间:2020-03-02信息来源:监狱信息网作者:浙江省监狱管理局

战“疫”面前

他们以坚决的态度

严格的措施

一手抓疫情防控

一手抓监管安全

他们用实际行动践行入警誓言

义无反顾、携手并进

用“初心”书写对党和人民的忠诚

疫情就是命令  原谅我不能照顾家庭

“17年前‘非典’期间,我参加过封闭执勤。我是一名党员,我有经验,责无旁贷,理应先上!”省金华监狱警察教育培训中心主任傅浪军第一时间交上了请战书。对傅浪军来说,这个春节实在焦灼。过年前,母亲住进了医院。当接到单位宣布进入战时状态的指令时,父亲非常理解地说道:“这里有我。单位有命令,你赶紧回去吧!”随后,他又将今年即将要参加高考的儿子委托给姐姐照顾,和妻子匆匆赶回单位备战。他说,特殊时期,不能因为自己的牵挂而降低工作要求,疫情不退,自己也坚决不退。为严肃战时纪律,傅浪军带着执勤民警,不定时开展检查;为了让民警在备战期学习生活有规律,他组织发起“共度时艰、争创文明”倡议,开展“学习强囯”学习竞赛。傅浪军知道自己“太严格”,但疫情就是命令,战斗必须尽责。他经常忙得不可开交,甚至都来不及接家里的电话。“妈,儿子不孝。等我回来,我一定好好陪陪你!”傅浪军在心里默念道。


妻子待产 他却上了前线

在接到战“疫”指令后,省第六监狱五监区副监区长黄卫军第一时间报名参加封闭执勤,他给出了自己的三条理由:一是自己是共产党员,应当率先垂范;二是曾参加过抗击“非典”的封闭执勤,拥有丰富经验;三是近期在家陪爱人待产,没有离开过杭州,自身健康安全没有问题。其实,黄卫军在向组织申请参加封闭执勤时,妻子的预产期已经非常近了。为了能得到家人的支持,黄卫军向爱人尝试着表达请缨参战的想法。妻子一开始并不理解,但随后被他的执着感动了:“你放心去吧!”。疫情防控阻击战期间,黄卫军凭借丰富的工作经验,科学合理安排监区各项工作,同时还积极参与战时临时党支部建设,他创建的“五小”阵地党建平台,得到了监狱指挥部的充分肯定和专门推广。难得的休息时间,他主动顶班顶岗;为了给战友鼓劲,他笔耕不辍宣传正能量......“唯有努力,才能不辜负家人为我作出的牺牲,不辜负党的期望。”黄卫军说道。


亲人病重 他毅然坚守战“疫”最前线

2月9日晚8点,一通急匆匆的警务通电话让正在忙碌的省第四监狱民警倪新华心情变得格外沉重。电话那头是妻子的哭泣,原来,岳父突发脑溢血,正在住院治疗。面对突来的消息,倪新华心如刀割。不过,他很快冷静了下来,耐心安慰妻子,询问岳父状况,协调家中亲戚好友照顾老人......“自古忠孝难两全,现在是特殊时期,身为一名人民警察,我不能因为家事而临阵退缩,岳父要拜托你们费心了,希望你们能理解!”他在电话里一一拜托家人。随后,倪新华又立即投入到了紧张忙碌的封闭执勤中。身为封闭管理区的监区带队领导,他率先垂范、身体力行,每天大伙儿总能看到他来回奔波调度指挥的身影。忙完统筹工作,他和普通民警一样,佩戴好单警装备,带领大家站好每一班岗。身边的战友们了解到情况后,都劝说他申请回家探望岳父,但倔强的倪新华却依然选择继续坚守岗位。“身为一名共产党员,此时不上何时上,家里的事我已经安排妥当,请组织放心,疫情不退,我也坚决不退!”言语中充满了坚定。


为你们的默默坚守比心

你们的样子真美

战友 加油!


来源:浙江省监狱管理局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