兄弟,待归来时,给你一个大大的熊抱!

时间:2020-03-05信息来源:监狱信息网作者:新疆昌吉监狱 蒋胜/文

龚锐,与你相识,同在一个监区,你是教导员,我们是同事,是战友,是兄弟。

今年春节是个不平凡的日子,从大年三十开始,作为监区主要负责人,你就在岗位。本该调休了,接到紧急通知,你依然在岗。

1月28号晚上,又是你,第一个冲在最前面,递交“请战书”,作为“第一批”封闭执勤主力,带着25个兄弟,坚守监管阵地。

在这种来势汹汹的疫情面前,你和你的兄弟义无反顾,简单收拾行囊,约定22:30 之前,穿过监狱那扇大门,你擦肩而过,浅浅的微笑略带些许疲倦,消瘦的身形拉长灯影绰绰的背影,映衬在这沉寂夯实的路面……冬夜出征的勇士,记得平安归来!

你是个普通的人。平凡世界里没有轰轰烈烈的壮举,但平凡人身上却总有些闪光点。

有人说,基层监狱有两种人最不好干,肩上的担子特别重。一是党委书记,一是支部书记。而你,就是监区党支部书记、教导员。

作家方方说:时代的一粒沙,落到个人的头上,就是一座山。

每一粒沙,都是不能承受的生命之重。

面对疫情,你抛家舍妻,年幼的孩子交给家中老人代管,从年三十到现在,一直见不到孩子,听到电话里咿咿呀呀的喊声,你的心头酸楚,不是个滋味。

你学会了更坚强,学会了自我控制情绪,安抚家人,安慰妻子,一切都会好的。

春天已经来了,花儿一定会开,疫情一定能过去。

15天已过,13号,18号,20号……坚持坚持再坚持,坚持到底。特别能抗,能熬的住,是什么给了你如此的勇气和韧劲?“疫情在前,警察不退。” 党员就是一面旗帜,心中的信仰照亮你前进的方向,钢铁是怎样炼成的,你是真正的布尔什维克。

“天空没有翅膀的痕迹,而我已飞过”,现世安稳时,平凡如你,默默如你,白天黑夜你穿梭于整幢楼每个楼层,靠前指挥,守护一方平安,从未有什么豪言壮语!

“危难时刻方显英雄本色”,关键时刻你却总能挺身而出,义无反顾、大义凛然之举,诠释了一切!

这段时间,大家都很忙。一墙之隔,“城中城”里的你,打过来警务通,说起工作方面的事。手机里传来爽朗的笑声:“我没事,都很好!”透过略带四川方言的普通话,我看到了你的坚定、从容与不服输的倔强和勇敢!

还是那张熟悉亲切的笑脸,还是那双明亮有光泽的双眼,让我又看到年前聚会上那个热情开朗的人。“等春暖花开,一切美好都会如期而至!”到那时我们用新疆特产红乌苏迎你凯旋!

一杯敬朝阳,一杯敬月光

唤醒我的向往,温柔了寒窗

一杯敬故乡,一杯敬远方

守着我的善良,催着我成长

一杯敬明天,一杯敬过往

支撑着我的身体,厚重了肩膀

你的同事也时刻牵挂着你们,“第一批”封闭执勤的战友们!

这期间,马主播给你们送去轻松缓解压力的音乐,替你们给奋战在疫情防控一线民警职工家属送去慰问信,帮助解决后顾之忧,给你们加油、鼓劲!每天中午监狱“‘疫’战到底”广播里播放着防控疫情的消息,同时也关注着你们的近况。

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不是一个人在战斗,全体民警职工都是你的战友!

“中国人总是被他们之中最勇敢的人保护得很好”,勇敢的人,敢于担当的人,一直护着我们的国,我们的家,我们民族的血脉。

感动之外,往后平凡岁月,再过20年,回想起此情此景,又是一种怎样的感受,曾经青春无悔战斗过、意气风发奋斗过的巴湖这片热土,一腔热血点燃激情燃烧的岁月,我们在一起,我们都在这里。

没有一个冬天不可逾越,没有一场疫情不可战胜。春已来,花欲开。待你归来,马主播相约要给你一个拥抱,我想给你一个大大的熊抱!虽然隔着一层口罩,但手心的温度早已融化二月的雪和严寒。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