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青山监狱开展“战疫情 爱祖国 拥护党”主题教育活动

时间:2020-03-05信息来源:监狱信息网作者:青山监狱 徐霞客

为教育引导服刑人员积极参加疫情防控阻击战,激发他们热爱伟大祖国、坚决拥护中国共产党领导的热情,确保特殊时期服刑人员改造工作不停顿、不脱节。近日,安徽省青山监狱决定在全体服刑人员中开展“战疫情 爱祖国 拥护党”主题教育活动。

此次活动自即日起至疫情防控结束,主要包括揭批顶风违纪、举办疫情防控知识讲座、举行知识竞赛、开展征文比赛、举办演讲比赛,以及深入开展“三爱一当”和“三不、三勤、三讲”主题教育活动等八项内容。

针对疫情防控期间严禁群体性服刑人员跨区活动的现状,此次活动打破常规,主要以监舍为单位,利用青润电教平台、大广播、宣传栏、黑板报等载体播出相关学习内容和开展活动,并设置了“学”“讲”“写”“评”四个规定动作,注重服刑人员以个人身份参赛,做到人人参与、人人过关。

近年来,安徽省青山监狱精心打造青润文化品牌助推“五大改造”,截至目前,已经成功举办首届“青润”文化艺术节、两届青润新声音服刑人员卡拉OK比赛、两届青润杯“青山好声音”爱国歌曲演唱比赛、三届“青润杯”服刑人员趣味运动会,青润文化品牌的内涵得到不断丰富,影响力得到持续提升。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