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防控照亮初心 用职责托起使命

青海省柴达木监狱疫情防控临时第九党支部战“疫”进行时

时间:2020-03-05信息来源:监狱信息网作者:青海省柴达木监狱 文/图 王楠

根据监狱疫情防控需要,为进一步加强和规范西海小区及居住格尔木市区的居家备勤人员管理工作,青海省柴达木监狱疫情防控临时第九党支部再安排、再部署疫情防控工作,于3月1日开始每日组织居家备勤人员开展学习教育和队列训练,全面落实联防联控措施,构筑群防群治的严密防线。

上午9时,支部党员代表先后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2月26日召开的疫情防控会议上发表的重要讲话精神、监狱转发《关于王建军同志重要批示和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党的领导、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坚强政治保证的通知》《中共青海省监狱管理局党组关于监狱系统疫情防控工作中违规违纪问题的情况通报》《中共青海省柴达木监狱纪律检查委员会关于印发青海省柴达木监狱疫情防控战时纪律的通知》及柴达木监狱政委苟廷长在监狱疫情防控警示教育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下午14时,为提高队伍组织性、纪律性和战斗力,支部组织居家备勤人员进行队列训练,在训练过程中,队员们个个精神饱满,斗志昂扬,服从指挥口令,认真做好每一个动作,力争做到整齐划一,步调一致。虽然没有专业训练场地,3月的高原寒气逼人,又加上训练强度大,但是大家丝毫没有任何松懈和倦怠情绪,不比条件比干劲,不比基础比后劲,时刻以纪律严整的风貌和铿锵有力的步伐,展现出一名监狱人民警察的职责和担当。

训练最后大家纷纷表示:疫情面前,没有局外人,我们要自觉扛起政治责任,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省委省政府、省厅局和监狱党委决策部署上来,抓落实,补短板、找差距、强本领,一起用信心用决心用恒心坚决打赢疫情防控这场硬仗。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