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天来了春天还会久么

时间:2020-03-09信息来源:监狱信息网作者:云南省宜良监狱 王云龙

三月的故乡,本是微风徐徐,万花绽放,送走了严冬的料峭、微冷、清寒,迎来了初春的和煦、明媚、清香。

大地从新穿上了新装,野花嫩芽迎风绽放。

清风轻轻拍打着绿树嫩芽的脊梁,万物在这徐徐微风中,渐渐苏醒。满眼的绿草红花,柳絮飘扬。

报春的燕子来往如梭,空中充满了她们的呢喃之音。似在歌唱,

歌唱这最美的三月,歌唱这初春的万象;似在低语,低语这满目的繁花,低语这盛世的景象。

一盏茶、一本书,醉情于这三月的美景,让人无法自拔。

但随着一场病毒疫情的到来,和煦的阳光下,就如生出了一声响彻天地的惊雷,就像一股突至的西伯利亚狂劲的寒潮,又像一场遮天蔽日的灰色阴霾,来的如此突兀,让人惊叹;与三月本该有的绿草芬芳,清风徐来那么的格格不入;

三月,本该收起行囊,融入这初春的万象,却因疫情的爆发只能困守一域,通过窗户和狭缝饱尝三月的景象。这让我突然想起了已过去的隆冬,漫天的白雪,光秃的树干和放眼一片的萧瑟。

没有一个冬天不可逾越,没有一场困难无法战胜,萧瑟不会持续太久,更多的蛰伏,是为了春天更美的姹紫嫣红,是为了大地从新展现那傲人的风采。

让我们昂首挺胸,携手并进,不惧“惊雷、严寒、阴霾”。

冬天来了,春天还会久么。收起行囊,从新看遍三月的百花齐放。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