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疫玫瑰分外香

时间:2020-03-09信息来源:监狱信息网作者:梧州监狱长秋月

战疫当前

有这样一群人

她们

无私奉献,汇爱成海

不惧病魔,携手向前

2020年3月8日

第110个三八国际妇女节

我们探寻战疫玫瑰的芬芳

于是

遇见了她们

 

  

“需要我,我就去!”

这是55岁即将退休的覃顺姣大姐质朴的话语。覃顺姣是梧州监狱后勤保障中心警察,今年7月份即将退休,但是疫情当前,她毫不退缩。作为单位小区物业管理所的工作人员,疫情期间,她和保卫科人员多次排查小区是否存在武汉返乡人员等情况,一家一户上门询问了解情况,共排查331户,908人,确保小区住户的平安稳定。监狱办公生活区大门口每天需要女警三班轮值,当组织部门通知她时,她毫不犹豫地说:“需要我,我就去!”监狱成立战时关爱服务队,为隔离值班备勤人员做好服务工作,解除他们的后顾之忧,她也主动请缨参加。办公生活区内,随处都可以看到她忙碌穿梭的身影。

  

“我还好,不用担心!”

从大年初三监狱召回全体警察至今,梧州监狱组织干部科副科长谭裕就没有停歇过,排班、排查、上报材料、协调各种工作。她的丈夫也是警察,疫情特殊时期,双警家庭的他们不得不将女儿托付给老人照顾。加班加点是常事,她经常忙得顾不上吃饭。2月19日,在工作岗位上的她突感不适,面色苍白,动弹不得,同事见状立即将她送往医院检查。由于近期工作繁忙,加班加点,不按时进餐,导致胃痉挛,经过治疗才得以缓解。此时,他的丈夫正在参加监狱封闭隔离备勤。听到电话那头丈夫急切的声音,她轻轻地说道:“我还好,不用担心!”

  

“没关系,我可以的!”

谭丽玲是梧州监狱工会的老大姐。几年前,她曾经不幸罹患重疾,经过治疗虽已康复,但是身体仍需调理。疫情期间,考虑到她身体的特殊情况,组织部门本不打算安排她值班,但她主动请战!“没关系,我可以的!”值班台前,她拿起测温仪和记录本,步伐坚定地向前走。

  

“我一定会坚守,一战到底!”

疫情期间,最辛苦的是医务人员。梧州监狱医院的医生林雅青才值完春节的排班,又立即投入到第二批封闭隔离执勤队伍中。工作再苦再累她都毫不畏惧,心中最牵挂的是5岁的儿子。因为不能陪伴在儿子身旁,孩子的线上学习没能参与,她感到深深的愧疚,每天只能看看手机里的照片缓解对儿子的思念。面对亲人的牵挂,她选择在高墙内与战友们并肩作战,坚守到底。

  

面对新冠肺炎疫情这场突如其来的灾难,一场没有硝烟的战争,梧州监狱的女警们无畏坚守、忘我奉献、敬业守责,她们是女儿、是妻子、是母亲,更是警察、是党员、是人民卫士……

谨以此篇献给战疫中的她们。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