董村戒毒所出台“五再”措施疫情防控再细化再发力

时间:2020-03-18信息来源:监狱信息网作者:​董村戒毒所冯继端

为充实封闭执勤区作战警力,确保顺利实现“五零”目标,按照省局统一安排部署,3月16日,董村戒毒所组织部分隔离备勤人员进入封闭执勤区执行执勤任务。封闭执勤区临时党支部根据情况变化,积极采取“五再”措施,疫情防控再发力,确保以决战决胜姿态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和攻坚战。

工作职责再厘淸。鉴于领导力量加强和党员人数增加,及时改选临时党支部,选举党委副书记郭运杰担任临时党支部书记,其他三名所领导分别担任三个党小组的组长,重新制定封闭执勤区安全稳定包保责任制,全面压实疫情防控包保责任。与此同时,针对疫情防控“持久战”的特点,改进大队值班执勤排班,全面推行“3+4”值班新模式,科学安排警力,重划职责任务,做到事事有人管、人人有责任,确保工作标准不降、任务不松、措施不缺、干劲不减。

“疫”战到底再动员。以大队为单位,组织民警职工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湖北省考察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时的重要讲话精神,要求大家深刻认识当前疫情防控工作的特殊性、艰巨性、严峻性,坚定信心,同舟共济,科学防治,精准施策;充分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将“战疫”作为检验一名党员入党动机、意志品质、担当作为的试金石,团结带领全体民警职工英勇奋战、顽强拼搏、义无反顾、“疫”战到底,不获全胜,决不收兵。

防控举措再夯实。围绕上级要求,结合场所实际,制定完善了《董村戒毒所封闭执勤区疫情防控工作规定》、《董村戒毒所封闭执勤区防控工作考核办法》,认真抓细抓实抓好各项工作措施的落实;组织全员学习《董村戒毒所疫情防控工作应知应会要点》,要求人人熟悉掌握,严格规范口罩佩戴和各项执法活动,切实做到不聚集、不串队、不松劲,人人争当场所战“疫”宣传员、战斗员和监督员。

教育矫治再细化。根据省局关于疫情防控期间戒毒人员教育矫治工作的有关规定,坚持“以防控为中心、安全稳定为底线”的思维定势,科学制定《疫情防控期间戒毒人员一日生活规范》,利用“心语电视台”开展常规教育,抓实抓好戒治动态分析、个别谈话教育和辅助教育,推广习练防疫健身操、八段锦和HICT训练,确保戒毒人员思想受洗礼、境界有提升、养成有进步、身心更健康。

专项活动再部署。及时通报了封闭执勤区“深化监所管理和队伍建设大整顿活动”前期开展情况,研究制定了封闭执勤区大整顿活动问题清单、责任清单和整改清单,安排部署了下一阶段的工作任务,切实做到以疫情防控从严的措施深入推动大整顿活动向纵深发展,确保顺利实现“五零”目标。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