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兰察布市强制隔离戒毒所圆满完成包联小区疫情联防联控任务

时间:2020-03-18信息来源:监狱信息网作者:孙佳文

为深入贯彻落实市委、政府关于市直单位包联所属家属楼做好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精神,全面做好疫情联防联控工作,乌兰察布市强制隔离戒毒所闻令而动、积极响应、周密部署,对所包联小区全面开展疫情联防联控,加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战线,经过四十二天的艰苦奋斗与辛勤付出,圆满完成了包联小区疫情联防联控任务。

一是注重政治引领,切实强化组织领导。接到任务后,所党委坚决听从市委指挥,一切从大局出发,及时召开专题会议进行部署,严密制定工作方案,科学安排警力,在同时承担着戒毒场所疫情防控值班工作警力严重紧缺的情况下,迅速成立了由所党委副书记洪文恕同志任组长的工作领导小组,抽调18名业务工作强、政治觉悟高的机关民警,执行包联小区24小时疫情防控值班值守任务。

二是注重联防联控,切实加强排查管控。面对此次疫情传染力极强,执勤压力与风险极大的情况,为高标准、高质量完成包联社区联防联控工作任务,执勤组全体民警严格践行“生命重于泰山、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的要求,配合社区对305户居民进行入户登记,确保人员情况落实到位、无一放过,为更好的分辨、隔离、管控小区进出人员奠定了坚实基础。

三是注重工作实效,切实筑牢疫情防线。严寒凌冽,但工作热情不退,执勤组按照工作要求严格值守,对进入小区人员进行仔细盘查和登记,对来自外地的车辆和人员一律劝返,并对进入小区的人员进行体温检测和消毒,期间共排查进出人员约20000次、车辆约10000次。同时积极协调社区,为从外地返回居家隔离人员及时提供帮助,解决生活困难。“城市人人管”公众号运行以来,为准确掌握小区居民出入管控监测,执勤组主动承担起帮助、指导居民注册“公众号”任务,为做实做好“外防输入、内防输出”各项工作提供了有力保障。

四是注重最后关头,切实站好最后一班岗。进入三月份以来,全市复工复产工作有序开展,为小区疫情防控工作带来了新的挑战,同时大部分居民也出现了放松侥幸心理。针对这一情况,领导小组及时召开工作会议对执勤工作进行了周密部署,要求全体执勤人员力戒麻痹松懈思想和消极厌战情绪,坚定信心、严守纪律,继续发扬连续作战优良作风,进一步加强疫情防控包联值守工作,切实做到“责任再靠实、机制再完善、措施再加强”,确保站好最后一班岗。

3月12日,按照上级通知要求,乌兰察布市强制隔离戒毒所包联小区疫情防控执勤组正式撤离包联小区。四十二天的不懈坚守、四十二天的辛勤付出,乌兰察布市强制隔离戒毒所包联小区执勤组全体人员用实际行动诠释和展示了“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的担当奉献精神,换来了小区居民的祥和安宁,得到了一致好评。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