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天里

时间:2020-03-21信息来源:监狱信息网作者:新疆监狱蒋胜


1

新疆春秋之季不太分明,秋凉落叶卷起满天飞雪,春风绿新吹醒大地复苏。三月的春天,积雪消融,树木抽芽,附近的草坪上一抹绿色已欣欣然破土而出,经过一冬的洗礼、风干的果子,风吹日晒,枝结枯萎,重力而下,或许是鸟儿没有衔住。春江水暖“鸟”先知,下巴湖这里的鸟早已迎来了春的气息,树林里、枝条上、天空中,麻雀、斑鸠、画眉和一些叫不上名的小鸟,唱起了春天的交响曲。

2

50多天的封闭勤务模式,我们坚守在疫情一线的监管岗位。冬去春来,经历了冬日严寒,伴随着春寒料峭,早晚依然感受着一丝凉意,口罩里呼吸的气息有些暖意,冬季穿着的多功能执勤服可以换下,穿着春秋执勤服或作训服,奔波在警营上下。不松懈、不麻痹、不厌战,慎终如始,“两个安全”不放松。国旗杆上的五星红旗猎猎飞扬,仰望前方,春风吹动发梢,但吹不动那颗坚强的心。

3

“双隔离”执勤备勤,执行全封闭管理。近两个月,日复一日,坚守坚守再坚守。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我们看见钟南山、李兰娟、李文亮,这些义无反顾冲在疫情一线的勇士,当然还有我们最可敬的医务工作者、人民警察、新闻媒体者等等。英雄可以远在他乡,也可以近在身边。无私奉献,默默坚守,平凡的人最伟大,疫情胜利后去看武汉樱花,而下巴湖的苹果花、海棠花也正含苞待放。

4

春天里发生的故事有许多,立春时节,在医学院许久未曾见面的朋友,家里6岁的女儿身患绝症离开人世;身边也有连续奋战,疲劳过度轻伤不下火线;有路滑摔伤、心脏病突发住院的民警职工等等,“生命诚可贵,亲情价更高。”我们要学会坚强。走在巴湖大道上,让你我去感受一下春天。《开往春天的地铁》是爱情宣言;《春天的故事》是唱响改革开放;《春天里》是讲北漂奋斗故事。

5

每次听汪峰演唱《春天里》,都有不一样的心境。2007年,站在哈拉布拉的稻田埂子上,望着一望无际的水田,春耕农忙抢时节,大干两个月奋战,那种火热的、激情的场面历历在目。在这阳光明媚的春天里/我的眼泪忍不住地流淌/也许有一天我老无所依/请把我留在在那时光里。2020年,注定会让我们终生铭记,坚守就是无声的承诺,疫去春来,我们一起等待一场伟大胜利。春暖花开,巴湖的春天洒满希望,每个人都沐浴春光,蓬勃生长。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