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疫”一线火线入党——黎塘监狱8名青年警察火线入党

时间:2020-03-22信息来源:监狱信息网作者:黎塘监狱刘冬

2月23日,习近平总书记在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部署会议上对在抗疫一线发展党员工作作出明确指示,指出“对在斗争一线表现突出的入党积极分子,可火线发展入党。”      

近日,黎塘监狱党委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和上级党委有关文件精神,严格把握在疫情防控一线发展党员的战时标准、关键程序、基本原则,对在防疫一线表现突出的入党积极分子,根据其现实表现,严格把关,坚持标准、保证质量,火线开展发展党员工作。经过严格的程序审批共吸收8名同志火线入党发展为中共预备党员。      

3月10日下午,黎塘监狱火线入党宣誓仪式在监内举行。在鲜红的党旗下,由监狱党委委员、副政委李意旺领誓,8名青年警察庄重宣誓。

奋战在疫情防控一线的8名同志纷纷表示,今后一定严格按照党员标准要求自己,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在今后的工作当中听从指挥,用实际行动检验对党的热爱和无限忠诚,用具体工作践行自己的入党誓言。      

韦宇,男,五监区警察。“勤奋作为,锻就多面手。”这是监区同事对他的评价。从2月11日进监执勤至今,他负责刑罚执行、狱政管理、生活卫生、教育改造、罪犯零花账管理等工作,并高质量完成任务。监区领导劝他休息,他说,“陆教放心,我可以坚持。”

陈上华,男,七监区警察。“做事先做人,万事勤为先”是他的行为准则,凡事想在前、干在前,不怕苦、不怕累,锻炼自己坚韧不拔的锐意进取的工作作风。因警力不足,他在白天执勤、晚上值班的情况下,每日还担负起了监区卫生消杀防控、罪犯心理疏导等工作。

陆炳龙,男,监狱特警队警察。进监执勤以来,履职尽责,任劳任怨,每天把三餐、消毒水、各类物资等送到各个监区,帮干警传送材料到监门,带外协工人到监舍楼维修故障等等,积极主动为监内执勤警察职工解决急事,分担压力。

温力,男,七监区警察。在监内封闭执勤工作中,主要负责发热、发烧罪犯的送医就治以及排查、防控等工作。2月13日凌晨4点左右,有一名罪犯发烧38.5°C,冒着瓢盆大雨及时将罪犯送到医院救治。这样的事情出现多次,面对赞许时,他说,“这是我应该做的。”

邓伟略,男,九监区警察。进监后有序开展值班、巡查、点名、疫情防控、管教等各项工作,协助同事做好疫情防控知识的宣传,共出专题板报两期,专题学习四次。同时狠抓罪犯防寒保暖和监舍环境卫生工作,督促罪犯保持宿舍通风,勤洗手,加强锻炼等,确保监区疫情防控零感染的良好态势。

思源,男,十四监区警察。当组织需要时,他大爱无言,告别了两岁半的女儿和一岁的儿子立即连夜赶回了单位,关键时刻能挺身而出,主动接受封闭执勤任务。每天大清早起来配置消毒液,并严格落实分楼层进行放风,加强罪犯“三大现场”管理,确保监区监管安全稳定。

庞运龙,男,十五监区警察。年前父亲刚过世不久,母亲还沉浸悲痛之中,急需他在身边陪伴和照顾。面对疫情,他唯有暂时割舍对母亲的照顾,把对亲人最大的忠孝献给了这场特殊战斗,他主动请缨参加第二批封闭执勤,日常工作中,他化悲痛为力量,全身心投入到防疫一线工作中赢得领导和同事们一致认可。

张建集,男,特警队警察。进监执勤以来,他狠抓狱内防控措施落实,每天督促监区错时开饭、楼层错时放风,指导建立监内发热门诊和专门隔离区,落实人员对监内人员进行体温监测。果断处理各类危急狱情,在狱内建立了一道密不透风的新冠病毒“防火墙”。

“火线”入党工作的顺利发展,给全监警察职工极大的鼓舞,进一步坚定了他们抗击疫情的信心和决心,凝聚起防控疫情的强大合力,让党旗始终飘扬在疫情防控的战斗一线。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