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墙战“疫”之下:一场特殊的生日会

时间:2020-03-22信息来源:监狱信息网作者:嘉陵监狱宣传培训科


“祝你生日快乐!祝你生日快乐……”3月15日晚,嘉陵监狱监管区内,一场简朴而隆重的集体生日会正在举行。

从1月27日开始隔离战备、2月11日开始封闭执勤以来,嘉陵监狱在监管区执勤的民警已有一个多月没有回家。他们当中有临近退休、子孙满堂的老民警,有风华正茂的中青年“家庭顶梁柱”,也有刚入警营的“小鲜肉”。为缓解民警思家之情,在监狱党委安排布署下,15日、16日晚,监狱在监管区为18名生日在3月的民警举行了集体生日会。

和民警们一起封闭的党委书记、监狱长庞雪原,为过生日的民警送上祝福:“每一位在危急时刻迎难而上的民警,都不是在孤身奋战,你们身后有监狱党委的关心和关怀,有妻子儿女的牵念与期盼,有社会的众望和期待。人生有很多次的生日,但今夜注定与众不同!”

没有香甜的蛋糕,没有橘红的蜡烛,但欢乐的歌声送去满腔祝福,精致的卡片寄予着殷切的希望。关爱小组提前对接民警家属,录制了精美视频为民警播放。说不完的祝福,道不完的叮嘱,句句声声都拨动着在场每一位民警的心弦,叩击着泪点和神经:“帅帅的老爸生日快乐呀!恭喜您又‘年轻’了一岁,虽然没在我们身边,希望您依然能感受到我们的温暖哟!”看着女儿在视频里俏皮地送上生日祝福,民警王江忍不住几度垂泪;民警袁春龙隔着屏幕,为小儿子送上了深深一吻;新民警邓舵刚入警便临危受命进入监管区, 看到视频里久别的女友和家人,平时一脸笑容的小伙子也忍不住掉泪了;纪委书记王泽平看到视频里可爱的双胞胎孙儿,眼里是止不住的笑意:“今天很感动,很暖心。我们会把党委的关心关爱转化为工作的动力,以饱满的精神、昂扬的斗志,慎终如始、善作善成,在这场防疫‘大考’中交出满意答卷!”

一场集体生日本不足为奇,但一个视频、一张照片、一声问候,却是对封闭执勤数十天未曾归家的监狱民警巨大的鼓舞。架起了高墙内外共同抗疫的坚固桥梁,增添了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巨大信心。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