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水监狱与武警支队共防疫情 共保安全

时间:2020-03-31信息来源:监狱信息网作者:天水监狱李建斌

  3月20日武警天水支队参谋长朱维钰莅临天水监狱,与党委书记、监狱长刘军旺就武警甘肃总队张文阁司令员2月28日在执勤一大队执勤一中队检查调研时指出的执勤隐患问题整改情况进行了座谈交流,明确了整改方案,细化了整改措施,并就进一步深化“三共”活动构建“八联”机制达成了共识。

朱维玉对监狱多年来给予的大力支持和帮助表示衷心的感谢,特别是疫情防控期间,在防疫物资普遍缺乏的情况下,监狱相继解决了执勤一中队急需的消毒液、酒精、口罩、手套、测温计、喷雾器等防疫物资并送来了价值5000余元的防疫和日常药品,解决了驻狱武警部队的燃眉之急,鼓舞了广大官兵的士气。

刘军旺监狱长表示:疫情防控阻击战打响以来,双方紧密配合,迅速启动了战时联防联动机制,加强人防措施,强化监狱大门和监墙周界管控,完善应急预案,广大官兵发扬了“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特别能奉献”的精神,连续奋战在一线,为共同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和确保监狱安全做出了贡献。

近年来天水监狱与武警天水支队全面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强化监狱内部管理重要指示,不断强化监管执勤工作,筑牢大安全观、大维稳观、大执勤观,加强隐患治理、完善安防设施、提升应急处置能力。守望相助、同舟共济,在深化“三共”建设中结下了深厚的战斗友谊,筑起了安全防范的铜墙铁壁。当前,监狱疫情防控仍然在“最吃劲、最关键”的时期,监狱党委希望执勤一中队全体官兵不断强化责任意识、风险意识,继续保持密切沟通,以战时状态积极应对和处置各类涉狱突发事件,坚决把疫情阻挡在监狱大门之外,全力以赴确保监狱持续安全稳定。

朱维玉参谋长表示,全体官兵将始终牢记职责使命,加强与监狱的密切配合,凝聚两警合力,筑牢安全防线,为确保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和监狱持续安全稳定作出应有贡献。

当日下午受刘军旺委托,党委委员、副监狱长杨志刚一行到驻狱武警执勤一中队看望慰问广大官兵,并召开疫情防控联席会议,就近期疫情防控、监管执勤及“三共八联”相关工作做了进一步的安排部署。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