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青山监狱“警地联手”筑牢疫情防控安全网

时间:2020-04-01信息来源:监狱信息网作者:徐霞客

为共同构筑疫情防控安全线,全力确保巢湖区域内疫情防控阻击战取得胜利,安徽省青山监狱积极主动加强与巢湖市疫情防控应急指挥部的沟通协调,迅速探索建立“战时”联防联控、群防群治工作机制。

一是建立疫情信息沟通协调制度。疫情发生后,明确监狱防控办时刻保持与巢湖市疫情防控应急指挥部的密切联系,第一时间建立疫情信息沟通协调制度,主动定期报告监狱疫情防控情况。密切关注周边疫情动态,根据属地原则请求巢湖市加强对青山监狱疫情防控工作的统筹指导。巢湖市根据自身物资储备情况,为青山监狱送来50套隔离服、1000只口罩、30个护目镜等物资。

二是完善信息通报共享反馈机制。目前,监狱与巢湖市疫情防控指挥部建立了信息通报、共享、反馈和物资保障机制,与市疾控中心建立了防疫指导、疫情处置、转运机制,与市安置帮教部门就特定刑释人员留置管理等工作达成共识,积极争取当地政府协助监狱加强家属小区管理,实现监狱与属地各部门的协同配合。

三是开展专业技术学习交流。疫情防控期间,巢湖市疾病防控专家组多次来监指导疫情防控工作。专家组从专业角度对监狱新冠肺炎处置预案提出了具体指导意见,详细讲解了对病例出现后流行病学调查、隔离医学观察、病毒检测咽拭子采样、辅助检查、医废处置、患者转运救治等一系列技术问题。同时,重点查看了罪犯单间隔离情况,通报了刑满释放人员的体检、危险性评估等工作相关流程和工作要求,并重点从专业角度对监狱新冠肺炎处置预案提出了具体意见与建议。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