钦州监狱“五个狠抓”深化监狱管理和队伍建设大整顿

时间:2020-04-01信息来源:监狱信息网作者:钦州监狱王斌

钦州监狱坚持“五个狠抓”,扎实开展深化监狱管理和队伍建设大整顿活动,不断推进监狱治理能力全面提升。

一、狠抓动员部署,奏响大整顿活动“集结令”

3月10日,监狱党委书记、监狱长戴广寿对大整顿活动进行专题动员部署。

3月11日,组织支部负责人、业务科室警察召开大整顿活动工作布置会,对整顿内容清单逐条研讨,落实责任部门,细化责任分工。

3月15日,制定监狱大整顿活动方案和整顿内容清单,为工作的高效有序推进打下了基础。

二、狠抓理论学习,抓好大整顿活动“方向盘”

以战时思想政治教育大讲堂为载体,结合疫情防控实际,以视频会议形式开展党委中心组学习6课时。

借助OA系统、局域网技术手段构建线上为主、线下为辅的学习平台,设立学习课堂5处,分别组织居家备勤、封闭执勤、隔离备勤、外勤看守、机关支部的警察进行小规模、多批次学习。

截至3月18日,警察学习参与率达到100%,营造了浓厚的学习氛围。

监狱领导班子成员、各党支部支委,按照谈话大纲开展面对面谈心谈话612人次,覆盖率100%,及时掌握警察职工思想动态。

三、狠抓问题查找,用好大整顿活动“探测器”

通过发放征求意见表、建立查找问题清单(部门和个人),组织警察职工对照要求逐条逐项进行查摆,进一步明确努力方向。实行挂图作战,制定《钦州监狱开展深化监狱管理和队伍建设大整顿活动工作进度表》,明确工作内容,责任部门(人员)和完成时限,倒逼工作责任落实。

四、狠抓督查巡查,念好大整顿活动“紧箍咒”

以“战时”状态、“战时”措施、“战时”纪律为大整顿活动提供坚强有力的纪律保障。成立6个工作小组针对纪律作风指导、舆情监督等方面强化监督执纪问责工作。通过现场巡回督查、视频督察、电话查询及微信定位督察等方式,实现督察巡查的全方位覆盖。

五、狠抓暖警惠警,构筑大整顿活动“推进器”

成立关心关爱志愿服务队5个,分别负责封闭警察顾送物品的接收、心理疏导、后勤保障等的工作,共服务123人次;成立4个慰问组,逐一对警察职工亲属拨打慰问和感谢电话,共计238人次;定期发放困难统计表,收集问题并制定一对一解决方案,已帮助解决困难259件次。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