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殊”组织生活凝聚防“疫”力量

​柳城监狱疫情期间形式多样开展战时党支部组织生活

时间:2020-04-01信息来源:监狱信息网作者:柳城监狱蓝同心

疫情防控阻击战打响以来,柳城监狱以深化监狱管理和队伍建设大整顿活动为契机,聚焦政治建设,把党的政治优势、组织优势、密切联系群众优势转化为疫情防控的强大政治优势,采取多种形式开展战时党支部组织生活,宣传党的政策、发挥先锋模范作用、践行初心使命,为战“疫”筑起一道红色防线。

创新方式认真“学”。要求各党支部结合实际,广泛渠道、灵活形式、挖掘平台,利用监狱公众号、内网、微信等各种不同载体,通过召开党员大会、警察职工代表会、微信群“群组讨论”等形式,深入学习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上级决策部署。同时,通过学习强国APP,开通“线上+”学习模式,创新支部“三会一课”开展形式,确保做到学习上不空挡、思想上跟得紧、行动上见实效。

教育引导促进“悟”。加强战时思想政治工作,要求各党支部成立战时思想政治工作小组,定期或不定期开展谈心谈话活动,注重了解警察职工的思想动态、工作状态和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加强教育引导和心理疏导,以保持健康向上的精神状态投入到疫情防控各项工作中。

坚定信念深入“思”。组织开展重温入党誓词、入警誓词,提振士气,鼓舞斗志,引导广大党员干部时刻铭记共产党员的“身份”和“职责”。以开展党员“政治生日”为契机,让党员感受党组织的关怀和温暖,更加坚定理想信念,凝聚起打赢疫情防控的强大精神力量。

贴心关爱服务“暖”。通过“暖心套餐”慰问形式,开展系列慰问活动,帮助疫情防控斗争一线的警察职工解决实际困难。发挥党员先锋模范和志愿者作用,为抗“疫”一线警察职工及家庭提供关爱服务。做好监内值班备勤家属安抚工作,消除后顾之忧,使一线警察职工安心、放心、用心工作,凝聚起众志成城、全力以赴、共克时艰的强大正能量。

防控一线勇于“践”。强化党员警察身份意识和责任意识,进一步激励引导党员干部在疫情防控阻击战中挺身而出、英勇奋斗,做到党员守初心、明使命、敢担当、勇作为,当好疫情防控期间的“督导员”“信息员”“宣传员”“示范员”,做好疫情防控期间排查、督察、引导等工作,用坚决抗击疫情的实际行动践行共产党员、监狱人民警察的初心和使命,让党旗在防控疫情斗争第一线高高飘扬。

特殊时期,柳城监狱各党支部充分发挥党组织在疫情防控工作中的战斗堡垒作用,党员冲锋在战“疫”一线,用实际行动践行党的宗旨,以战时组织生活为契机,激励广大党员警察职工以决战决胜的信心和饱满的精神状态投入到工作中,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作出应有贡献。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