董村戒毒所注重念好“五字诀”推动监所管理和队伍建设大整顿扎实开展

时间:2020-04-01信息来源:监狱信息网作者:董村戒毒所王永红

监所管理和队伍建设大整顿活动启动以来,董村戒毒所紧密联系场所实际,注重念好快、政、实、育、统“五字诀”,推动此项活动不断向深向实里走。

一是“快”字为先,周密部署。3月7日省司法厅动员会召开之后,3月8日所党委便召开专题会议进行安排部署,会议传达了薛永辉厅长的重要讲话精神,研究制定了所《活动方案》和阶段工作任务。当天,划分为封闭执勤区、封闭备勤区、机关办公区、习艺生产区四个区,通过微信群、钉钉办公系统分别进行了再学习再动员,确保全员迅速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司法部和省厅局党委的决策部署上来。

二是“政”字统领,提高站位。要求全所上下站在“讲政治”的高度来深刻认识开展此次活动的时代背景及重要意义,从活动伊始便树牢政治意识,坚守政治定力,把握政治方向,落实政治要求,确保此项活动自始至终沿着正确方向向前推进。

三是“实”字担纲,务实推进。着眼场所疫情防控工作实际,专门成立了所领导分区包片联系督导制度,层层压实领导责任。安排所活动办设计制作了《大整顿活动重点工作任务一览表》,细化量化每个阶段的具体任务及举措,实行“挂图作战”,确保各项工作有序有力推进。排查整顿阶段,安排分层分片对照5个方面21个问题,逐个深查摆,细剖析,全面开展一次思想和纪律作风“大起底”,要求逐区逐人列出“三清单”,确保查摆触及实质,不流形式。

四是“育”字托底,正反警示。活动开展过程中,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系列批示指示精神、重要讲话精神、司法部和省厅局的系列“刚性要求”以及我国个别监狱发生输入性疫情事件的深刻教训融入到具体的学习内容中,同时大力宣扬全国、全系统以及本所在疫情防控中涌现出来的先进典型,注重正向激励和反面警示,确保人人思想受洗礼,觉悟和境界有提升。

五是“统”字发力,务求实效。坚持把大整顿活动与提高戒治管理水平相结合,与企业复工复产相结合,与改进队伍纪律作风相结合,与破解场所发展难题相结合,与优化场所发展环境相结合,切实做到统筹兼顾,协同发力,确保大整顿活动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