巾帼战“疫”展风采

时间:2020-04-01信息来源:监狱信息网作者:柳城监狱蓝同心

在疫情防控最关键时期,柳城监狱多措并举,开展“巾帼战‘疫’战风采”主题系列活动,激励广大女职工团结一心战疫情,众志成城筑防线,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巾帼力量。

统一思想,团结凝聚巾帼力量。切实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妇女组织的重要政治任务来抓,团结引领监狱广大女职工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以习近平总书记为核心的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通过巾帼志愿服务队微信群向全体女职工发布2020年“三八”致辞和疫情防控倡议书,用文字和声音传递节日的问候和关爱,营造积极向上的节日氛围。做好舆情监控,落实网络舆情防控责任人,要求全体女职工不信谣、不传谣、不造谣,不发表不当言论、传播非权威信息等,为疫情防控营造积极向上的舆论环境。

强化学习,提高自身素质能力。依托形式多样的线上宣传教育形式,通过学习强国APP、微信群等信息化方式开展学习学习教育活动,“三八”期间,组织全体女职工通过微信群,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妇联新一届领导班子成员集体谈话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厅局党委的决策部署、学习宪法、妇女权益保障法等相关法律法规,针对所学习的内容,设有学习日、讨论日、体会日,通过“三个日”的强化学习,让女职工认真学习、研究讨论、交流建议,谈自己学习的心得,切实提高学习成效。

立足岗位,做最美巾帼奋斗者。将立足岗位、争当最美巾帼奋斗者作为特殊时期纪念三八国际妇女节的最好方式,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场上,女职工们发扬了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的精神,参与在值班执勤、摸底排查、心理疏导、后勤保障、志愿者服务以及坚守各自岗位上,她们坚强勇敢、无敌无畏,她们舍小家、为大家,她们忠诚担当、日夜坚守……一幕幕可歌可泣的感人瞬间、美丽身影烙在每个人心中,她们当好疫情防控“带头人”、传递能量“宣传员”、心理疏导“劝导员”、家庭防控“监督员”,把防疫宣传、排忧解难、情感抚慰工作真正做细做实做到位,在疫情群防群控、联防联控、安全维稳中发挥女组织作用,展现了巾帼作为。

真情关爱,传递组织温暖关怀。开展关心关爱基层疫情防控一线妇女慰问活动,通过微信群向女职工方送上节日的慰问和祝福。针对女监挂职的四位女警察,监狱妇委亲自送上《致一线挂职女警察家属的一封慰问信》,传达监狱党委的关心关怀和妇委“娘家人”的真情关爱。开展巾帼志愿服务,全体女职工在监狱党委的号召下一呼百,想家属之所想,在疫情特殊时期,巾帼志愿者们不时上演送药服务的“快递员”、传递温暖的“邮递员”、购买食物的“采购员”等多种角色,为抗“疫”一线女职工及家庭提供关爱服务,解除她们的后顾之忧,让她们安心工作。还征询工作中存在的困难和意见建议,并及时协调沟通,确保尽早解决执勤燃眉之急,维护妇女合法权益。

典型选树,巾帼战役展现风采。深入挖掘抗战一线女职工涌现出的感人事迹和取得的突出成绩的先进典型,对疫情防控工作中主动请缨执行值班备勤、舍小家为大家驻守岗位连续作战、克服病痛等困难坚守岗位等先进人物向监狱管理局进行推荐上报、呈请表彰奖励,最终上级通报表彰决定,谢欢、王荣2名女同志获疫情防控工作表现突出个人。同时,在监狱开展的战时先进评比活动中,共推荐7名女同志作为监狱疫情防控先进个人,展现巾帼风采,通过典型引领、示范带动,树立正确的工作导向,激励鼓舞更多女职工投身疫情防控战斗中,推动监狱妇女工作高质量发展。

在当前疫情防控决战之际,柳城监狱女职工是疫情阴霾中的一抹亮光,成为疫情防控战线上一道靓丽的风景线,她们正凝心聚力、众志成城,用自己的忠诚、责任、担当和热情诠释着巾帼不让须眉的时代内涵,撑起打赢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的半边天力量。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