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陵监狱完成第二批和第三批封闭执勤民警换防交接

时间:2020-04-06信息来源:监狱信息网作者:四川省嘉陵监狱吴婧超

 

遥记战备之初,还是大年初三,天寒地冻。及待完成任务,已是春雨浠沥,繁花与共。3月28日,嘉陵监狱完成了第二批和第三批封闭执勤民警换防交接。

第二批封闭执勤民警经历了62天的坚守,如今撤防;第三批隔离备勤民警经过45天的等待,如今接岗。监狱民警的换防,是责任的交接,是职责的交接,是“有我在,请放心”的信念交接。

感谢你,坚守阵地,不忘使命

有监狱党委的坚强后盾,全狱民警职工的强大保障,家属挚友的默默支持,再加上坚如磐石的毅力和舍我其谁的勇气,我们一定能打赢疫情防控战,确保监狱安全稳定。

党委书记、监狱长庞雪原对140名封闭执勤民警表达深深的敬意,他敬着礼的右手直至队伍最后一名民警的身影消失在AB门,才缓缓放下。而他在坚守了32天后仍选择在监管区内继续和第三批封闭执勤民警并肩作战!同样选择一同作战的还有监狱党委委员、纪委书记王泽平,监狱党委委员、政治处主任李刚……

党委书记、监狱长庞雪原:“你们坚守在一线,抓实抓细防疫安全和监管安全,我代表监狱党委感谢大家为打赢这场疫情阻击战所作出的牺牲和奉献,同时也向各位战友的家人对监狱工作的支持,表示衷心的感谢和诚挚的问候!同时希望换班民警继续发扬不畏艰难、甘于奉献、勇挑重担的“华蓥精神”,坚守阵地、冲锋在疫情防控“第一线”。”

党委委员、副监狱长、公司经理何舟:“作为首批隔离战备和第二批战时封闭执勤的民警,你们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严格执行战时纪律,落实战时要求,全力投入疫情防控阻击战。坚守60天,你们个个都是英雄!!”

共度时艰,共战疫情,同舟共济

140位战友,62个日日夜夜,我们从春季走来,在今日,期待着你们英雄般凯旋的样子!你们以最硬核的担当、最美的逆行,凝聚起众志成城、守望相助的磅礴力量,构筑起科学防控、精准施策、联防联控的“铜墙铁壁”。

在这场战斗中,有年过半百,即将退休却毫不退却的老民警吴茂林、余培荣;有身患疾病,每天服药坚持的史亚平,每天注射胰岛素的敬建华;有一只人手腰痛病绕的梁登高;有刚步入警营的年轻民警邓舵;有医院的铿锵玫瑰……点点滴滴汇聚成一幅幅可歌可泣的画面,书写着义无反顾、临危受命的感人故事,叩击着令人泪奔的神经。

我们忘不了,你们宣讲防疫知识,消杀卫生死角,坚持体温监测,在监狱防疫战场上穿梭;我们忘不了,你们拉锯攻坚,融化寒冰,心理辅导,在教育改造战场上拼搏;我们忘不了,你们巡逻检查,排查监管隐患,筑牢安全底线,让疫情防控和监管安全齐头并进!

感谢你们,不惧风雨,无畏困难;感谢你们,挺身而出,奋勇作战;感谢你们,守护安全,山河无恙!

每个朝夕,每个表情,紧紧相依

60天的严防死守,1448小时的尽职尽责,每一个夜晚都伴随着每一位战友家属们的想念,每一刻都掺杂着父母、妻儿的牵肠挂肚。从年味浓到春芳吐,家中的孩子又长胖了一些,呀呀学语的孩子都快记不清爸爸的样子了,双鬓斑白的老妈妈想儿子了,瘦了一圈的媳妇儿早已做好了晚饭……感谢每一位战友的亲人们,是你们让无数民警能安心在一线奋力鏖战,是你们用自己的臂膀,主动承起了照顾老人、养护孩子、料理家中琐碎事务的重担 。而你们只有一句:“放心,家里有我,你在前线冲锋陷阵,我在后方全力支撑。”

在春暖花开,山河无恙时,那些逆行在抗疫道路上,一个个默默无闻的监狱警察的身影,在监管区AB门打开的那一刻,我们看到了他们微笑的眼睛,还有一丝疲惫的神态。他们以最硬核的担当、最美的逆行,只为践行对党绝对忠诚的誓言,让党旗在监狱防控一线高高飘扬!

  

不经一番寒彻骨,哪得梅花扑鼻香。强警铸魂,强的是每一名监狱民警在关键时刻勇往直前的决心和勇气;铸的是在穿上藏蓝警服的那一刻忠诚为民、无私奉献的警心!

矢志战疫,我们必胜!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