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明追思 家国永念—-全省监狱系统深切悼念在新冠肺炎疫情中牺牲烈士和逝世同胞

时间:2020-04-07信息来源:监狱信息网作者:辽宁省监狱管理局

清明之时,疫情之下。在这个苍生泣血的日子里,中华民族用清明节日哀悼的方式,树立全国人民战胜疫情的决心,伸张爱和信仰,书写生命的荣耀,4月4日10时,防空警报响彻云霄,全省各监狱下半旗志哀,组织全体民警职工向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斗争中牺牲烈士和逝世同胞致哀。

 营口监狱深切悼同胞

4月4日,伴着清晨第一缕阳光,营口监狱一名旗手、两名护旗手迈着矫健的步伐,深情地将国旗冉冉升起后下半旗志哀,表达营口监狱全体警察职工对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斗争牺牲的烈士和逝世同胞的深切哀悼。


  与此同时,在工作岗位上的警察职工放下手中的工作,肃立默哀。同一时间,指挥中心、值班室、执勤台、多功能厅、教室……所有人都朝着同一个方向默默致哀,表达追思之意和悼念之情。

盘锦监狱致敬战“疫”英雄

  4月4日,盘锦监狱下半旗志哀,并组织民警职工及罪犯于上午10时举行默哀。

  

  在这场新冠肺炎疫情战“疫”中,广大医务人员和防疫工作者全力以赴,英勇奋战在疫情防控工作第一线,有些人献出了宝贵的生命。他们是不惧病魔、不畏艰难的战士,是一往无前、舍身忘死的英雄。清明节是追思故人的节日,在此节点下半旗志哀,让仪式更显庄严肃穆,也表达了监狱民警职工对抗击疫情中牺牲烈士和逝世同胞的深切追思。

  监狱民警职工们一致表示,在全国疫情防控形势不断好转之时,不会忘记战“疫”英雄的奉献和牺牲,要感悟和学习他们的奉献精神和爱国情怀,并继续做好监狱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坚决夺取监狱疫情防控阻击战的胜利,用实际行动向英雄致敬。

鞍山南台监狱追思英灵凝聚力量

  4日上午9时50分,鞍山南台监狱分别在机关楼广场和监内广场举行降半旗仪式。上午10时,监狱防空警报鸣响,监狱全体民警职工向新冠肺炎疫情牺牲烈士和逝世同胞默哀三分钟,表达对他们的追思与哀悼。

  鞍山南台监狱全体民警职工沉痛哀悼在抗击疫情中救死扶伤牺牲的医护人员,深切哀悼在疫情中不幸逝世的同胞,缅怀逝者,感恩逆行者,致敬奋战者,寄托思念凝聚起夺取抗击疫情胜利的强大力量,以必胜的信心和决心继续奋勇前行。

锦州监狱组织罪犯开展哀悼活动

  4月4日10时整,防空警报响彻云霄,锦州监狱民警带领全体罪犯默哀3分钟,深切悼念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斗争牺牲烈士和逝世同胞。

  国旗半垂,上下同悲。监院内的每一处,气氛凝重肃穆。监舍内,罪犯整齐而立,肃立默哀。广场上,罪犯在民警的组织下,深切悼念,寄托哀思。

  哀悼活动结束后,罪犯李某说:“哀悼活动对我的震撼、触动很大,我们每天收看‘新闻联播’得知,许多的英雄和同胞在同疫情的战斗中失去了宝贵的生命。我们作为生者,应该珍惜时间,更加努力改造,做一个对社会有益的人。”罪犯刘某表示:“受疫情影响,警官们数十天没有离开监狱,对我们进行挽救教育,我不能辜负他们的辛劳付出,配合警官们的管理,取得更好的改造成绩。”

  锦州监狱将以此次哀悼活动为新起点,继续加强疫情防控期间的罪犯教育改造工作,统筹推进以“政治改造”为统领的“五大改造”,教育引导全体罪犯改造自我,重获新生。

凌源第一监狱国旗半垂敬英灵

  4日凌晨,正在封闭执勤的凌源第一监狱副监狱长赵欣组织管教科室青年警察登上监狱教学楼顶,将国旗降下半旗,向在疫情中献出生命的英灵和逝世同胞志哀。上午9时40分许,政委刘文楼组织封闭执勤的机关警察职工集中收看央视新闻报道,各监区警察组织罪犯在监舍收看央视新闻。上午10时,机关办公楼国旗半垂,在防空警报的长鸣声中,封闭执勤警察职工和罪犯集体默哀三分钟,向献出生命的英雄和逝世同胞致哀。

凌源第四监狱组织罪犯缅怀英灵促改造

  为铭记那些牺牲在抗疫一线的英雄,纪念不幸罹难的同胞,4日9点45分,凌源第四监狱第三批封闭执勤临时党总支成员及职能科室、机关执勤民警职工30余人在监内广场举行升国旗降半旗仪式。10时整,随着一声防空警报的拉响,全体民警职工、全监罪犯集体默哀三分钟,向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中牺牲烈士和逝世同胞表达深切的哀悼。随后各监区对参加活动的罪犯进行集体教育讲话,鼓励全体罪犯缅怀英雄,共克时艰,增强战胜疫情的信心,遵规守纪积极改造。

  致敬抗疫英雄,缅怀逝世同胞。在疫情中失去的每一个生命,都不只是一个简单的数字或名字,那是一段段鲜活生动的过往,也是一个个家庭中的父母、爱人、子女。失去他们,痛彻心扉。生命无价,每一个生命都无比珍贵,铭记他们,就是最好的缅怀。让我们记住他们的爱,记住这些生命绽放出的人性之光,记住中华民族优秀儿女的精神疆界----


来源:辽宁省监狱管理局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