赤峰市强制隔离戒毒所开展防疫期间处突演练

时间:2020-04-07信息来源:监狱信息网作者:赤峰市强制隔离戒毒所

4月3日,赤峰市戒毒所开展处突演练。演练以干警紧急处理戒毒人员发生群体性肢体冲突事件为内容。

演练现场,戒毒人员正在宿舍内学习疫情防控知识,两名戒毒人员突然发生肢体冲突。事态很快便发展为班组群体事件。值班干警迅速到达现场,将发生冲突人员分离。同时,带班领导用对讲机迅速向所处置突发事件指挥部副总指挥孟和平政委汇报。孟和平政委在接到汇报后,迅速启动应急预案,指挥应急分队、医务人员迅速到达现场,对发生冲突人员进行分别布控并进行身体检查。随后,应急分队干警将发生冲突人员带离现场,进行案情了解、矛盾化解工作。最后,由带班领导对其余戒毒人员进行人员清点、安全检查,并进行警示教育。

此次处突演练是按照自治区戒毒局下发的《关于制定战时处置戒毒人员所内暴动工作预案的紧急通知》要求,以提高场所应对各类突发事件处置能力,维护场所安全稳定为目的的一次安全演练。通过演练,有效地提升了我所应对突发事件的应急响应、指挥协调、处置应变能力,强化了民警的忧患意识和底线思维,为场所的安全稳定提供了有力保障。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