蜀山监狱为封闭执勤民警排忧解难

时间:2020-04-09信息来源:监狱信息网作者:蜀山监狱 许永龙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蜀山监狱广大民警职工先后奔赴监管一线,响应战时号召,执行最高勤务模式。监狱党委多措并举做好封闭执勤和隔离备勤人员的后勤保障工作,做疫情防控一线“最美逆行者”的坚强后盾,努力让一线人员全身心投入疫情防控工作。

独居老人的粮油有人送

为了解掌握执勤、备勤民警职工家庭生活情况,帮助他们解决后顾之忧,蜀山监狱成立走访慰问工作领导小组,对参加监狱封闭执勤、隔离备勤的全体民警职工家属分别开展走访慰问。

前不久,慰问小组通过电话联系和登门拜访的方式,将《慰问信》和慰问品发放至民警职工家属手中。工作人员详细了解封闭执勤、备勤民警职工家庭的生活状况,送上写有慰问小组手机号码的《联系卡》,询问是否存在需要解决的实际困难等,切实将各级党组织的温暖送到他们的心坎上。

民警程基建的82岁老母亲,看到工作人员上门送来的米面油等生活必需品时,亲切地拉着工作人员的手,一定要捎话给程基建,“不要担心我,保护好自己,安安心心地工作。”而且老人家还表示,请工作人员放心,她会照顾好自己,不会给孩子添负担,不会给组织添麻烦。

网课孩子的资料专人管

大墙内疫情防控阻击战一打响,蜀山监狱就专门组建了两个困难帮扶志愿队,全面摸排家庭生活困难的民警职工名单,并将他们的需求逐条整理,列出帮扶方案,有针对性的做好困难帮扶工作。

“爸爸你放心吧,今天王阿姨为我打印了学习资料,没耽误学习。”民警王世新得知孩子上网课的资料解决了,安心地投入到执勤中,如释重负。

同民警王世新家孩子一样,蜀山监狱有小部分民警职工家中孩子的学习资料无法打印,监狱安排专人持续跟进,及时解决执勤民警的后顾之忧。

青年民警化身外卖小哥

疫情防控期间,蜀山监狱充分发挥工会和团委作用,号召女民警和机关青年民警开展对口帮扶和后勤服务工作。

民警王庆河在监管一线执勤,他的爱人远在淮南工作、儿子暂由合肥的亲戚照顾,一家三口分住三地。有一次王庆河接到儿子的电话:“吃住都在姐姐家,这么多天了,怪不好意思的。”这让他更加牵挂家里。志愿帮扶队得到消息后,迅速与王庆河妻子联系,并将米、蔬菜、鸡蛋等物资送到王庆河儿子手中,结成帮扶对子。

“你好,同学,请开门,你的午餐到了!”中午11点50分,志愿帮扶队队员小罗来到御安西苑小区,为沈强的母亲和孩子送来温暖的中餐。由于沈强一直在封闭执勤,家里未成年的孩子和

卧床的老人吃饭成了难题。监狱了解情况后,安排志愿帮扶队队员化身外卖小哥为孩子和老人送餐。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