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棠盛开的季节

时间:2020-04-20信息来源:监狱信息网作者:新疆监狱晏宝玲

芳菲四月,花的天堂。

新疆的春天总是任性无常,正当漫山遍野娇艳的鲜花盛开时,突然从天际间洋洋洒洒一路白雪飘过,让大片的雪花点缀了姹紫嫣红的总基调,把整个春天更改了应有的姿色,却又恰似为春天增添了生活的情愫和韵味。

今年春天被掺杂的有点乱,但这一点也没有让四季更迭失去它原有的本色,更没有影响满树海棠花由含苞待放的深玫红渐变到丰腴的粉色而按期竞相怒放。

虽然远离了城市商业繁华的灯红酒绿,却能找回本属于大自然描绘的静怡。虽然缺少了车水马龙和人头攒动的景致,但能随处碰触到春意盎然香气四溢的恬静。高处远眺,春天也会打翻调色板,让这片院落一夜间层林尽染,涂抹成五彩斑斓油画般的“大世界”,陶醉了心田,迷失了双眸,尽享春天赐予的希望之韵。

极力向上伸展的调皮的小榆树开出黄色的花朵,如同少女齐刘海的伞形榆害羞的低眉秀眼的也试着开出了绿色的朵儿,最是丰腴唯美的紫色海棠开出的粉嘟嘟的花朵,以其独有的健硕和少有的壮志,岿然矗立在一条潺潺流动的小溪两旁。她以其特有的气质装扮了四月整个空间,其花朵在“忽如一夜春风来,千树万树争先开”的早晨,等待人们与其留下倩影。

远眺,黄、绿、粉紫彩色波浪所及处都是春的初恋和春的神奇,没有波及不到的春花,没有涉及不到的春迹,只要心里有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和期盼,就是春天长久的色泽诱惑。

亲近海棠,就能聆听到花开的声音和品尝到春天的味蕾,欣赏花开的美丽。海棠树已被粉色花朵沉醉了,满树的娇嫩的朵儿你拥我挤的密密匝匝紧挨在一起,粉色花瓣捧托着黄色的花芯,肆意散发出沁人心脾的迷人香味,即使戴着口罩也能在很远处嗅到她的芬芳,走近她,禁不住滑下口罩狠狠的亲吻那甜到心灵的清香。此时,有蜂飞满树的“嗡嗡”声,这些小精灵们经过冬天的休整,等到花期如约而至,上下翻飞忙着调制香甜的蜜汁。在一片片红叶海棠树中还偶而夹杂了几株绿叶海棠,成片红中一翠绿好像更能吸引过往行人的眼球,尤其是迎霞绽放时朵朵风姿卓越,煞是让人喜不自禁。

海棠依旧,然而观赏海棠的民警却没有那么多,他们就在不远处坚守阵地,在为神圣的职责而默默奉献一切!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