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女子监狱开展“让青春为祖国绽放 五四精神传承有我”活动

时间:2020-05-11信息来源:监狱信息网作者:浙江省监狱管理局

为传承发扬“五四”精神,进一步加强疫情防控特殊时期的青年民警教育,5月4日,省女子监狱团委组织开展“让青春为祖国绽放 五四精神传承有我”活动。

多方联动,打造引领奋进的“战斗组”。封闭管理模式下,青年民警活跃于各封闭圈内,团委坚持党团共建,多方联动补足青年民警“精神之钙”。在封闭执勤区,组织青年突击队结合政治轮训;在封闭备战区,以各临时党支部为单位,运用钉钉、警务通指挥调度系统等“不接触方式”开展“云端”学习。通过线上线下联动,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传承“五四”精神,推动青年民警自觉扛起疫情防控的政治责任。

明确方向,打造冲锋在前的“突击队”。疫情防控阻击战打响以来,青年民警主动请战、闻令而动,不惧危险、迎难而上,勇于担当、坚忍奉献。在封闭执勤区,“疫先锋”青年突击队紧密围绕监狱重点工作开展“急难险重新”问题的攻坚处置。青年突击队利用有限的时间主动思考、积极行动,一腔热血绽放在监管安全的最前线阵地上,在“比、学、赶、帮、超”的良好氛围中不断为监狱监管安全事业保驾护航,用实际行动践行五四精神,展现青年一代的责任与担当。

监地融合,打造不负嘱托的“志愿者”。在当前疫情防控的特殊时期,青年民警志愿服务工作充分融合青年民警特性,运用新理念不断创新、发挥才干。搭乘“春风暖警”行动,团委另辟蹊径第一时间在青年民警中建立“青年人才库”,组建青年志愿者帮扶队。心理疏导组帮助缓释民警职工子女复学等方面带来的心理压力;法援组辅助调解民警家庭社会关系和法律难题;学业辅导组线上辅导民警职工子女课业……



来源:浙江省监狱管理局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