闽西监狱:盯责任强监督,为战“疫”凝心聚力

时间:2020-05-12信息来源:监狱信息网作者:刘文

为进一步落实中央和省厅局关于疫情防控的部署和要求,闽西监狱纪委紧盯责任,强化监督,精准施策,推进常态化监督检查和疫情防控工作,为全力打赢疫情阻击战提供纪律保障。

“疫情防控工作事关人民群众的生命健康和监狱的安全稳定,没有借口可言,没有小事一说,我们必须全力以赴确保疫情防控各项措施落实到位。”纪委汤盛荣书记对疫情防控工作监督检查小组的成员说到。

疫情防控工作监督检查组以常态化开展监督检查为主,做到不失位、不越权、不代替。自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检查组共开展监督检查66次,发现问题26个,到目前为止,全部问题整改到位。

“监狱改建工地就快复工了,到时现场工人较多,管理难度比较大,希望你们也多来工地走一走”。自改建项目复工复产后,检查组便经常前往监狱改建工地,督促参建各方既要严格按照疫情防控要求加强教育引导、落实工地管理,又要紧盯工程建设质量、稳步推动工程进度。

为全力做好封闭民警的后勤服务保障工作,检查组多次前往民警食堂,一方面检查食堂落实疫情防控体温监测、消杀、留样等工作,一方面督促承包方加强管理,改进送餐方式,全力确保民警吃热、吃熟、吃的卫生。

当前虽然夏已至,然疫情未退,监督不能有一丝放松,忙碌仍是常态,奋斗依旧是主旋律。监狱纪委将按照全省监狱安全工作视频会的部署安排,根据疫情防控常态化监狱安全工作的形势特点、目标任务,主动靠前、聚焦问题、精准监督。


来源:福建监狱局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