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司法行政系统学习贯彻社区矫正法电视电话会议召开

时间:2020-05-13信息来源:监狱信息网作者:司法部政府网

图为全国司法行政系统学习贯彻社区矫正法电视电话会议现场。

5月12日,司法部召开全国司法行政系统学习贯彻社区矫正法电视电话会议。司法部部长唐一军出席会议并讲话,司法部副部长刘志强主持会议。

图为司法部部长唐一军出席会议并讲话。

唐一军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社区矫正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深刻认识社区矫正法颁布实施的重大意义,全面学习领会社区矫正法立法精神和总体要求,坚持司法工作讲政治的理念,认真学习宣传贯彻社区矫正法,从讲政治、讲大局的战略高度来认识、把握、谋划、推进社区矫正工作,努力开创新时代社区矫正工作新局面。

唐一军要求,要以学习贯彻实施社区矫正法为契机,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效果导向,依法加强社区矫正机构和委员会建设、依法推进社区矫正高素质队伍建设、依法组织和引导社会力量广泛参与社区矫正工作、依法加强监督管理和教育帮扶工作、依法加强社区矫正基础保障和科技支撑,为依法开展社区矫正工作创造有利条件,不断推进社区矫正工作迈上新台阶。

福建、江苏、湖南、安徽、辽宁在当地分会场作经验交流发言。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