隔离备勤成为封闭执勤的“加油站”

时间:2020-05-15信息来源:监狱信息网作者:湖南省监狱管理局

当前,已进入“常态化疫情防控”新阶段,为确保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全省各监狱隔离备勤持续进行中,为封闭执勤不断蓄力。

隔离备勤期间,各监狱科学谋划,精心组织,训练不断,学习不断,着力提升警察政治理论素养、业务知识水平和实战警体技能,真正做到了战训结合,确保备勤警察以最佳的状态和最饱满的激情迎接换岗执勤。

郴州监狱:隔离备勤、轮训轮值“两手抓、两手硬”

监狱抓好政治理论学习和业务技能训练,充分利用备勤隔离点场地条件,做到岗位练兵与隔离备勤两不误。学习以监区为单位,学习内容涵盖党史、党风廉政、法治思维、劳动改造、应急处置等多个方面,还通过开展讨论,分享学习心得等活动,夯实学习效果。警察学习热情高涨,不少人利用休息时间开展自学。在严格遵守疫情防控纪律的基础上,组织警察开展队列指挥、队前讲评及其他形式的警体技能训练,除此之外,还指导警察开展晨跑、跳绳、俯卧撑等形式多样的体育锻炼,有效提升队伍活力,营造积极向上的良好氛围。

女子监狱:“学习增知识 运动强体魄 楷模映初心”

监狱充分利用“学习强国”平台开展学习竞赛,通过开展学习积分竞赛、挑战答题、阅读微分享等活动,激发警察学习动力。组织跳绳比赛,既督促警察锻炼身体,也活跃了备勤隔离氛围。开展“学时代楷模 做抗疫先锋”主题党日活动,组织全体党员学习时代楷模黄大年和监狱罪犯心理健康指导中心警察抗疫期间为警察和罪犯进行心理“护航”的先进事迹。通过学习,警察思想认识更加统一,担当作为意志更加坚定。

津市监狱:严明隔离备勤纪律 做好后勤服务保障

为落实省局《关于进一步做好全封闭式管理集中隔离备勤工作的通知》精神,所有备勤警察职工按要求在指定房间学习和休息,严禁酗酒、串门、聚集打牌等活动。临时党支部不定期、不定时对备勤楼隔离人员进行检查,强化督导考核,严明备勤纪律。监狱对隔离备勤人员既严管又厚爱,在入住的第一时间,为每位警察配发生活用品“礼包”。为了能让大家吃得好,监狱采取错峰用餐的办法,以自助餐的形式,合理搭配一日三餐,全力为隔离备勤警察提供细致周到的后勤服务保障。

怀化监狱:把隔离备勤期当学期

监狱利用隔离备勤期间警察工作任务少、自由时间多的特点,合理安排课程,为警察队伍“充电补能量。充分运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指导新时期的监狱工作实践。开展监狱执法业务系列专题辅导、“监狱人民警察的底线和本分”专题教育、“只有精神才是永恒的力量”怀化监狱发展史宣讲、“疫情对监狱经济的大考与展望”专题讲座,营造理论联系实际的良好学风。构建集中辅导+小组学习+微信讨论+网络自学“4+”备勤学习模式,备勤结束前还要进行理论学习考试,检验学习效果。


来源:湖南省监狱管理局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