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省洪泽湖监狱四项举措扎实推进民警平时考核工作

时间:2020-05-16信息来源:监狱信息网作者:​江苏省洪泽湖监狱 吕凯

近期,洪泽湖监狱创新四项举措,进一步抓紧民警平时考核工作,着力在考准、考实上下功夫,激发民警工作动力。

一是明确“考点”,在“考什么”上更精准。以民警的岗位职责和所承担的工作任务为依据,紧紧围绕德、能、勤、绩、廉五个方面,重点考核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遵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践行党的群众路线、完成日常工作任务和阶段工作目标的情况,以及承担急难险重任务、处理复杂问题、应对重大考验的表现等。

二是改进“考法”,在“怎么考”上更科学。实行“月计划、月考核、季评比”。每月初,民警依据年度和阶段性工作目标,结合个人岗位,分重点工作、常规工作、临时工作等3个方面制定月度工作计划;月底逐项对照工作计划完成情况进行考核评分。实行百分制考核,从政治素质、职业道德、工作作风、业务能力、创新能力、工作实绩、廉洁自律、出勤情况等8个方面制定66条加扣分细则,将考核进行量化。

三是用好“考绩”,在“怎么用”上更务实。强化考核结果运用,对平时考核中一贯表现优秀的,在选拔任用、职务职级晋升、教育培训、学习考察、评先奖优、健康疗养等方面优先考虑。对平时考核结果为一般等次的,及时谈话提醒。对平时考核结果为较差等次的,及时批评教育,必要时进行诫勉。建立平时考核数据分析机制,进一步深化内部职能和人员配置,帮助引导民警查找分析原因,制定整改措施,激发自我完善的内生动力。

四是严肃“考风”,在“用什么”上更有效。实行考核结果备案制,即将月度考核结果上报考核办备案,考核办对结果进行审核检查。建立考核复议制度,被考核民警对本人考核结果有异议的,可以在考核结果反馈后5个工作日内书面向考核办申请复核,考核办在7个工作日内作出复核决定。充分发挥纪检监察的重要作用,加强对考核过程性监督,确保考核公平、公正、公开。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