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省黄陵监狱开展警察职工无偿献血奉献爱心活动

时间:2020-06-06信息来源:监狱信息网作者:任建华 王多

6月4日,在“6.14”世界无偿献血日来临之际,陕西省黄陵监狱邀请咸阳市献血中心开监狱开展警察职工无偿献血分献爱心活动,充分展现了监狱警察职工关爱生命、传递爱心的良好精神风貌。

“您好,请先到这边进行登记,然后再到另一边进行体检、验血……”6月4日上午,一场无偿献血活动在陕西省黄陵监狱办公楼前举行。在咸阳市献血中心工作人员的引导下,前来踊跃参与无偿献血的警察职工依次填表、测血压、验血、抽血,整个献血过程有条不紊。

上午9时,咸阳市献血中心工作人员刚刚完成采血前的准备工作,已在一旁等候的30多名监狱警察职工便争先恐后挽起臂膀,坐上献血椅进行无偿献血。监狱、公司领导王正华、柯其华等带头无偿献血。整个献血过程中,警察职工们有说有笑,还不时与工作人员进行交谈,了解献血的基本常识,现场气氛轻松融洽。更有感人的是柯其华、何玉屏夫妇,张宏浩、黄艳婷夫妇,党利成、郭秀兰夫妇,杜建委、崔红艳夫妇,郃秀军、卢延莉夫妇,王胜勇、白晓春夫妇搭档踊跃积极献血。职工周军、李鑫、曹星献血之后顾不得休息,就立即回到工作岗位上。部分警察在狱内执勤后的休息期间从西安等地赶来加入到无偿献血的行列。监狱党委书记、监狱长王正华说:“在当前全国疫情防控期间,全监警察职工不仅仅是献出了有限的血液,不光是挽救了他人的生命,更重要的是,我们希望通过实际行动,要将爱心更广泛的传播,让社会充满奉献,充满爱心。”

一些献血警察说:“献血既能够起到救死扶伤作用,还能够促进献血者自身新陈代谢,增强造血功能,对我们来说,无偿献血只是举手之劳的一件小事,我们只是尽自己的微薄之力去帮助有需要的人!”

不到半个小时,一个个透明的血袋就被殷殷热血注满,一袋袋鲜红的血液,一份份沉甸甸的爱心,在监狱内外形成了一种无形的力量,这是文化的力量,爱的力量,寄托着黄陵监狱警察职工沉甸甸的爱心和希望。

献血结束后,咸阳市献血中心工作人员为每一位献血者填发了义务献血本,上面详细记录着献血者历次献血的情况。捧着鲜红的小册子,看着献血本上的献血次数,不少警察职工脸上都露出了会心的笑容。

“这次黄陵监狱积极组织开展的无偿献血活动,广大警察职工踊跃参与,用实际行动投身到社会公益事业,在繁忙工作中奉献爱心,释放了监狱警察职工助人为乐的正能量,树立了监狱警察职工队伍良好的社会形象。”咸阳市献血中心负责人对监狱警察职工踊跃参与无偿献血的精神给予了充分肯定。

近年来,黄陵监狱积极践行政法干警核心价值观,扎实开展“两学一做”和“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始终坚持为民服务理念,撸起袖子加油干,追赶超越,积极开展争创咸阳市级文明单位活动,成立了青年志愿者服务队,先后组织开展扶贫助学、捐款赈灾、助残敬老、法制廉政教育、小桔灯公益活动、无偿献血、疫情捐款等30多次社会公益事业活动,为咸阳市争创全国文明城市做出了积极的贡献。目前,监狱青年志愿者正在以无私奉献的精神和血浓于水的热情,用实际行动践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不断为构建和谐监狱、美丽咸阳,德善咸阳建设添砖加瓦。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