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岗位大练兵】重实战、重实效

时间:2020-06-11信息来源:监狱信息网作者:内蒙古自治区监狱管理局


实战大练兵,闻令即行动,

群雄逐鹿起,沙场秋点兵。

初夏烈阳灿,将士精神明,

砺剑铸警魂,彰显爱国心。


呼和浩特高度戒备监狱

岗位大练兵活动启动以来,呼和浩特高度戒备监狱克服疫情影响,全面提升民警监管改造本领和实战技能,在工作中重实际、重实战、重实效,推进岗位大练兵工作扎实开展。

加强政治理论学习,不断提高政治素养。

监狱始终坚持以政治建警为统领,牢牢把握监狱工作的政治属性。岗位大练兵活动启动以来,监狱为全体民警集中购买理论学习书籍,并发放理论学习笔记,还对全年政治理论学习进行了安排。5月25日至27日,组织13名监区外备勤的重点培养对象、入党积极分子参加第三期党课培训班,观看了《忠诚与信仰》教学视频,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学习纲要》、总书记考察内蒙古期间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等内容,并组织民警参加了结业考试。

微信图片_20200611152732.jpg

开展安全隐患大排查,提高应急处突能力。

监狱集中开展消防安全应急疏散演练、安全隐患大排查等集中演练、排查工作。通过对监管区监管设施设备的安全检查,对违规品、违禁品的集中排查整治,及时消除了安全隐患,增强了民警的隐患排查能力和应急处突能力。 

加强民警体能训练,培养团队精神。

为提升民警体能素质,培养团队协作精神,监狱组织执勤、备勤民警开展了形式多样的体育活动。一是组织监院值班民警开展乒乓球、羽毛球比赛。二是组织监区备勤民警开展篮球比赛。三是组织居家备勤民警赴内蒙古家国教育培训基地开展户外拓展训练。

在今后工作中,高度戒备监狱将继续以提升民警队伍的政治素质、实战能力和应急处突能力为重点,努力锻造一支符合时代要求、人民满意、纪律严明、业务突出的新时代人民警察队伍。

微信图片_20200611152740.jpg

内蒙古警官学校

为深入推进岗位大练兵活动,着力打造一支革命化、正规化、专业化、职业化的高素质监狱人民警察队伍,进一步提升内蒙古警官学校民警队伍的整体形象和实战本领,加强纪律作风养成,5月27日,内蒙古警官学校组织开展队列指挥训练。

微信图片_20200611152744.jpg

训练中,全体参训人员警容严整、姿态端正、精神饱满。在指挥员的口令下,对稍息、立正、停止间转法、齐步、跑步、立定、跨立、敬礼等基本要领进行反复练习,认真做好每个动作,查找自己在训练中的差距与不足,力争做到动作规范标准、整齐划一。

此外,学校各部门结合各自岗位实际,坚持“干什么训什么,缺什么补什么”的原则,陆续开展了专业岗位训练和业务练兵,着力提升履职尽责能力。为检验实战大练兵成果,下一步,内蒙古警官学校将于6月份进行队列指挥训练考核和教师业务技能考核。

微信图片_20200611152758.jpg

实战大练兵活动,是提高民警队伍素质、提升民警战斗力的主要抓手,内蒙古警官学校将把实战大练兵活动纳入日常工作,进一步加强对各部门实战大练兵情况的督促和检查,坚持政治建警、素质强警,最大限度地锻炼和提升全体民警的履职能力和业务水平,为有效推动内蒙古警官学校发展提供有力支撑。

来源:内蒙古自治区监狱管理局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