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员民警的“低调”与“高调”——写在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之际

时间:2020-06-15信息来源:监狱信息网作者:​嘉陵监狱华长安

从中央到地方,都非常重视党员干部的选拔培养,并采取了一系列配套措施,鼓励激励党员干部的成长。作为党员民警,就要正确处理好“低调”与“高调”的关系。

低调,党员民警就是要“心怀敬畏,虚怀若谷”。党员民警要始终牢记入党初心,守纪律,讲规矩,牢记为民服务宗旨,珍惜人民赋予的权力,不负组织的信任和栽培,用实干和贡献回报人民、回报组织。党员民警要始终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原原本本读原文、学原著、悟原理,提高对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的运用能力,才能在风云变化时代面前,永葆政治定力,坚持既定道路不动摇。学习如登山,在攀登学习高峰的过程中,要深入学、持久学、刻苦学,带着问题学、联系实际学,在学习中实现人生格局和思想境界的升华,修正错误、改正缺点,更好地为党和人民工作。要将学习作为实现理想信念的必由之路,真正做到依靠学习走向未来、把握未来,在“危机中育新机,于变局中开新局”,持续、准确、有力地运用新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要牢记自己是“从群众中来,要到群众中去”,像对待亲人一样对待群众,群众的事要快办、办好,虚心向群众学习,学习他们的智慧。要加强日常学习,向书本学习理论,向身边的同事学习工作方法,不断提升自己的理论水平和工作能力。要时刻保持一份谦卑之心,不自傲,不自负,遇到问题多请教,遇到功利多谦让,遇到成绩多分享。要放平自己的心态和姿态,俯下身子干事创业,不抛弃,不放弃,认准目标不偏离,咬定青山不放松,鼓足干劲不懈怠,在日积月累中增长本领,成就自我。

高调,就是要“狠抓落实,攻坚克难,敢于担当”。党员民警要敢想敢干,乐于担当、敢于担当、善于担当,敢于迎接困难挑战,敢于想别人之未想,敢于做别人之未做,成就别人未成之事。要做到困难面前不低头、责任面前不逃避、压力面前不退缩,让“担当作为”成就自我。民为邦本,本固邦宁,面对今年的新冠肺炎疫情,无数党员干部冲锋奋战在抗疫第一线,以自己的“逆行”出击,让党旗在抗疫一线高高飘扬,书写出了新时代民心即党心、党心为民心的恢弘篇章。也正是在这刻骨铭心的灾难面前,无数中国人切身感到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优越性,中国人民对社会主义集中力量办大事的制度优势和治理优势,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自信心、认同感、获得感,达到了一个新的高峰。作为国家政治机关的党员民警更应不负韶华、不负人民,以自身的真抓实干、拼搏担当,常怀初心,勇担使命,不好高骛远、不虚浮缥缈,以一片殷殷家国情怀,以一分拳拳实干担当,在与人民偕行共进之中,交出“我是谁、为了谁、依靠谁”的时代答卷。党员民警要主动锤炼过硬的工作作风,对于党的工作部署、领导交办的任务,要狠抓落实,坚定信念带头干、鼓足干劲拼命干、对标先进改进干,确保每一项工作部署落到实处,确保每一个任务都圆满完成。要有攻坚克难的魄力,时刻保持攻坚精神、攻坚节奏、攻坚姿态,翻过一座又一座高山,越过一条又一条大河,战胜一个又一个艰难险阻,实现一个又一个目标。

党员民警要善于在“低调”和“高调”中转换,低调做人,高调做事。修得一身正气,练就一身本事,成就一番事业。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