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局召开全省监狱系统人民警察实战大练兵视频动员会

时间:2020-06-16信息来源:监狱信息网作者:江西省监狱管理局

6月14日下午,省局召开全省监狱系统人民警察实战大练兵视频动员会,深入贯彻落实司法部和省司法厅关于监狱人民警察实战大练兵的部署要求,动员部署全省监狱系统人民警察实战大练兵工作。党委副书记、政委贺秀涛同志作动员讲话,党委委员、政治部主任邵政同志主持会议并领学《全省监狱系统人民警察实战大练兵行动方案》。

会议指出,在全省监狱系统开展实战大练兵,是忠实践行习近平总书记对政法队伍建设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的政治自觉,是适应新形势、履行新使命、回应新期待的必然要求,是队伍补齐短板、提升能力、转型升级的现实需要。全省监狱系统各单位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实战大练兵的重要意义,突出练兵实战实效,练就攻坚克难本领,提升队伍整体素质和专业化水平。

会议要求,全省监狱系统各单位要坚持目标导向,确保民警队伍实现“四个明显提升”。要夯实根基练品格。坚持以政治建设为统领,加强对民警的政治训练和党性教育,不断提高政治站位,提升政治能力,坚定理想信念,筑牢忠诚警魂,确保党对监狱工作的绝对领导;要专攻细研练技能。结合岗位职责,积极开展专题攻关、专业培训、专项训练,补齐能力短板,着重解决专业技能不精、实战本领不强、信息科技运用不足等问题,切实提升民警履职能力。要聚焦实战练协同。着眼有效应对狱内突发事件,组织开展快速反应应急处突力量常态化协同训练和最小作战单元第一现场处置训练,着力提高现场指挥、快速反应、应急处置能力。要从难从严练作风。按照军事化管理的要求,瞄准目标,严格要求,抓实抓细平时训练,强化警察气质培养,练就“召之即来、战之必胜”的顽强作风,确保民警队伍作风过硬。

会议强调,要加强组织领导,科学组织实施实战大练兵。要党委统领。局党委高度重视实战大练兵工作,成立了由局主要负责同志任组长的江西省监狱人民警察实战大练兵工作领导小组。各单位党委要把实战大练兵工作作为一项重大任务,纳入重要议事日程,分解落实练兵任务,建立健全定期研究调度、检查督导考评等制度。要科学组织。按照“政工部门搭台,业务部门唱戏”的要求,明确职责分工,坚持条块结合、块块为主、条条指导的原则,科学组训施训,讲求练兵实效,保障练兵安全。要以赛促练。坚持常态化开展技能竞赛,通过竞赛、考核检验大练兵成果,营造比、学、赶、帮、超的浓厚氛围。省局将适时组织技能竞赛与考核,并帮助解决实战大练兵中存在的薄弱环节和突出问题。要统筹结合。以忠诚职责使命,推动全省监狱事业改革发展为实战大练兵出发点和落脚点,结合监狱各项工作,一体推进,统筹落实练兵任务。

会议要求,全省监狱系统各单位要迅速动员部署本单位实战大练兵工作,掀起练兵热潮。要贴近实际、面向实战、讲究实用、务求实效,精心组织实施实战大练兵。要正确处理好开展练兵与抓好各项工作的关系,统筹兼顾,确保实现今年各项目标。

局机关部分处室主要负责同志在主会场参会。各单位班子成员和非封闭值勤的机关科室主要负责同志在各自分会场参会。

来源:江西省监狱管理局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