奔赴监狱抗击新冠疫情 实战练兵提升教学质量

广西警官学校2018级学生赴贵港、英山监狱实习

时间:2020-06-20信息来源:监狱信息网作者:龙永清

 

6月15日上午,广西警官学校2018级刑事执行、治安管理专业104名学生前往广西贵港、英山监狱开展为期一年的实习实践教学活动。学校党委书记、校长骆泽春,副校长韦炳耀,教务处、学生管理处领导及相关老师到现场为实习生送行。
   出发前,校长骆泽春作了动员讲话。他希望同学们在实习期间要严格遵守学校和实习单位的规章制度,服从命令、听从指挥,虚心向实习指导老师们学习,牢固树立常态化疫情防控意识和安全意识,时刻保持战时状态,不能有丝毫侥幸心理,注意做好自我防护,同时要保持良好的纪律作风、饱满的工作热情,用优异的成绩完成实习任务。
     当天,副校长韦炳耀亲自带队送学生到实习单位贵港监狱,并在抵达贵港监狱后,把实习生集中起来再次强调了纪律要求和相关注意事项,贵港监狱政治处罗妙主任对实习生做了相关工作部署和安排。随后,韦炳耀副校长把实习学生在校期间的隔离情况、实习前的准备情况向罗妙主任进行了通报,双方还就实习学生的培养、实习生日常管理等进行了进一步交流,为今后相互之间进一步的合作奠定了基础。当天下午,32名学生即参加监狱的隔离备勤,进入备战状态。
为确保为各实习单位输送安全合格的实习生,广西警官学校高度重视复学期间疫情防控措施落实,5月23、24日复学开学报到当天,对全体学生进行了核酸检测,并始终采取全封闭式管理。学生参加实习前,严格按照《自治区教育厅关于进一步做好职业学校学生实习管理工作的通知》要求,严格落实学生实习管理制度,教务处和学生管理处按照报备材料清单认真做好学生实习信息、实习协议、实习计划、实习责任保险合同、学生实习应急预案、监护人知情同意书等前期准备工作,开展了心理健康、警务技能、实习管理规章制度、实习工作一日流程等内容的实习前强化培训,进一步提升实习学生的思想认识和工作适应能力。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