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在囧途

时间:2020-06-28信息来源:监狱信息网作者:内蒙古赤峰市戒毒所李建军

(小小说)

 参加完颁奖典礼后,苏琅春风得意车轮轻,急着回家向妻女报喜。不想,自己引为自豪的“奖品”,竟不慎掉落在路上,他急忙调转车子想捡拾回来。

 这时,他的心不禁提到嗓子眼,他看到一名骑着自行车的年轻妇女躲闪不及,眼睁睁地从“奖品”上辗压过去,随后竟加速逃离现场。苏琅由痛而恼,也顾不上地上的“奖品”,径自追过去,想讨个说法。 那妇女自知理亏,很不情愿地随苏琅返回“作案”现场。谁知,回到“奖品”掉落的地方,那“奖品”居然不翼而飞,不知所终。那妇女见状,顿时翻脸,像蒙受莫大屈辱一般发起飙来,反咬一口,让苏琅拿出“证据”来,否则,告苏琅拦路玩赖,图谋不轨。苏琅问谁谁不知,“证据”拿不出,一时间有口难辩,“理屈”词穷,狼狈不堪。

正在纠缠和僵持过程中,一辆警车响着警笛急驶而来,原来,有人报警了。 闻警而来的警察将二人带到派出所讯问。

因关键证据已经丢失,证据不足,警察对双方进行了调解。最终,那妇女“理直”气壮,气哼哼地扬长而去,苏琅则无言以对,百口莫辩,只得自认霉,损失自负,还被盘诘责怨了一番。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