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省榕城监狱开展2020年诚信教育系列活动

时间:2020-06-29信息来源:监狱信息网作者:榕城监狱林伙星

诚信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是公民基本的道德规范,也是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重要内容。为弘扬诚信传统美德,引导教育民警职工增强诚信意识,按照文明单位创建要求,结合实际情况,近日,福建省榕城监狱积极开展诚信宣传教育活动。

 一是开展诚信宣传教育活动。以科室为单位让民警职工诵读诚信诗歌,并将音频在内网站刊播;利用机关大厅LED电子显示屏等公共区域线下平台,滚动播放诚信名言,营造诚实守信的良好教育活动氛围。

二是开展诚信学习教育活动。将诚信教育纳入学习教育计划,组织民警职工学习《新时代公民道德建设实施纲要》。利用讲座等方式,以个人诚信建设为突破口,组织开展道德讲堂,积极培育诚信文化。通过观看《2019“诚信之星”》短片和结合亲身经历分享诚信行为,教育民警职工要注重个人的信用记录,引导树牢 “守信者荣、失信者耻、无信者忧”意识。  

诚信教育是全体民警职工养成教育的一项重要内容。诚信教育任道重远,通过多项诚信教育活动,收到了一定的效果。同时将制定完善相关的规章制度作为保障,以扎实细致的组织措施作载体,注重并巩固教育成果。


返回原图
/